互联网

让孩子化身“青年小记者” 猿辅导联合新京报出品新闻素养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10日 17:48

导语:

新闻作为一种媒体信息,本应有助于人们了解事情的真相,然而信息也会增加人们对真相认识的不确定性,尤其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准新闻”甚至“伪新闻”层出不穷,尤其是孩子们在进入网络世界时,如果不能对自己接触到的一切内容保持反省和质疑,就极有可能被网上不好的碎片化信息吸引和影响,因此提高新闻素养以及理性看待信息的能力,就变得尤其重要。

为满足家长与孩子的需求,猿辅导与新京报联合出品的新闻素养内容《揭开视频新闻背后的秘密》正式上线。该内容主要面向五到八年级学生,共计8节直播课16课时,总时长480分钟,由两位新京报优秀出镜记者主讲,让孩子们在边学边练的过程中提升新闻素养、进阶出镜“新闻小记者”。

基于新京报十年的线下“新闻小记者”培训经验和猿辅导领先行业的教学教研优势,该课程在内容、体验及师资配备上均独具亮点。

内容方面,全权依托新京报的专业媒体能力,从最基础的真假新闻如何分辨、新闻媒介有哪些、视频新闻有什么特点,到出镜小记者需具备哪些能力、如何策划拍摄自己的新闻Vlog等,猿辅导渐进阶梯式的内容设置,真正实现“学-思-行”。

师资方面,由新京报视频报道部直播组资深记者蒋鹏峰、时政新闻部记者徐美慧授课,带领学生们在活学活用中习得出镜采访等技能的同时,提升表达、思辨等通用能力。

体验方面,猿辅导基于过往多年的线上教学技术优势为学生打造了一个完全沉浸式的交互课堂:学生可以边听最新的新闻案例,边跟主讲老师互动答题,课后还有对应的题目检验孩子的学习成果,这种学习闭环及时反馈让孩子更有获得感与成就感。

值得一提的是,猿辅导此次推出的课程背靠新京报社强大的媒体资源,也为小学员们提供了大量练习和实践的机会。完课学生可获得由新京报认证颁发的小记者结业证书,凭证书可在新京报App开通小记者个人主页,并有机会发表自己的优秀新闻作品,还有机会参与“新京报小记者”项目下的各种活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