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珍酒李渡苦练内功,获多家国际长线基金青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11日 16:04

导语:

4月27日,珍酒李渡集团成功于港交所挂牌上市,再次引爆沉寂已久的白酒企业IPO,成为港股白酒第一股,也是近两年来在香港资本市场首次公开上市的最大的市场化IPO。

消费复苏之下,行业马太效应明显,酒业集中度进一步加剧,头部酒企再次成为最大赢家,刚刚上市的珍酒李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珍酒李渡)就是典型代表。

有投资机构分析师认为,长期来看,在消费复苏、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品牌影响力提升的背景下,预计我国白酒板块头部企业竞争优势进一步明显,龙头市占率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根据研究数据,纵观2022年全年,名酒企业基本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同时市场份额向优势产区、名酒企业和名酒品牌不断集中,产业集中度进一步向头部聚集的趋势愈发明显。

资料显示,珍酒李渡是一家致力提供以酱香型为主的次高端及以上白酒产品的中国领先白酒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最优质的产品,主要经营四个白酒品牌,分别是旗舰品牌珍酒、蓬勃发展的品牌李渡,以及两个地区领先品牌湘窖及开口笑。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1年收入计算,公司为第四大民营白酒公司及于所有拥有三种或以上香型的白酒公司中排名第三。

财务数据方面,于往绩记录期,珍酒李渡以远超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速度增长,实现了出色的盈利能力。于2020年、2021年及2022年,公司总收入分别为人民币2,398.9百万元、人民币5,101.6百万元及人民币5,855.9百万元,即从2020年至2022年增加了144.1%。于2022年经调整淨利率约为20.4%。

珍酒李渡旗下旗舰品牌,专注于面向追求优质酱香型白酒产品的爱好者,为珍酒李渡贡献了较大部分收入比重。截至2022年,珍酒占公司总收入的65.3%,于2021年按收入计,为中国第五大酱香型白酒品牌。同时,珍酒不断刷新各项成绩,行业地位稳步提升,与茅台、五粮液等头部品牌一起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位列榜单中酱酒第三位。以3.5万吨的产能规模,位列贵州省酱酒企业第三,中国酱酒企业第四。由此可见,珍酒李渡企业规模已然跻身头部,且牢牢把握住了酱酒产业风口,锁定未来增长潜能。

珍酒李渡多年来苦练内功,沉淀出头部酒企的优质潜能,借助资本的助力,有望搭上消费行业利好顺风车,未来跑出酒业增长的加速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