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辛巴两爱徒想买下暹罗古城,泰国网友:别做梦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11日 17:39

导语:

泰国的皇宫大酒店值多少钱?要买下曼谷近郊的暹罗古城需要花费多少个亿?辛巴的女徒弟们一句由于惊叹有感而发的玩笑话网友们却当真了。

前几天,辛巴带领一众优秀团队包机飞往泰国,将直播间设在了曼谷近郊的暹罗古城。泰国方对于辛巴一行人的直播活动,给出了最高规格的接待仪式,并邀请他们入住泰国皇宫大酒店。

辛巴的女徒弟们面对金碧辉煌的皇宫大酒店,逛过暹罗古城之后,开玩笑直言要买下来。而网友们面对这样的玩笑话却似乎当了真,把她们的话当做炫富处理并不惯着,直言“这不是你有钱就能买得到的”、“就算你有钱也别想”。

果然,玩笑话也不能乱说,要知道,泰国的皇宫大酒店连住宿都不对外开放,只接待最尊敬的客人,更别提卖了,暹罗古城的历史渊源更是悠久。

暹罗古城启建于1963年,于1972年2月11日由泰国拉玛九十皇和英国伊丽莎白女皇二世御驾亲临主持开幕大典。古城占地1800亩,整体形状和泰国国土形状相同,将泰国各地区、各历史时期的特色建筑对应其地理位置兴建在古城的各个地区,历史古迹的时间跨度可达八百余年,是世界上最大的户外文化遗产博物园。

暹罗古城所包含的建筑主要分为四类:第一类是将古迹从原址迁移到这里的文物保护工程;第二类是将失落古迹根据古书记载进行的1:1复刻的工程;第三类是将泰国现存古迹按照70%-100%比例复刻的传承工程;第四类是暹罗古城创始人的设计作品。其中在辛巴直播间看到的圣佩奇宝殿就是属于历史中被摧毁的建筑根据史料记载进行1:1复原的建筑。

在暹罗古城,大大小小的古迹建筑非常之多,每一座都兼具观赏性和历史文化,每一个建筑都可以说是泰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在泰国的民族文化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难怪网友对此事会比较严肃,在这样一个历史古迹中,确实不太适合用“买卖”二字开玩笑,这些建筑本身所承载的历史文化不是金钱、利益能够衡量的,到这样一个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的古城参观打卡,在观赏的同时应该给予更多的尊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