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好吃好玩好热闹,这是王老吉跟淄博烧烤擦出的火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12日 10:22

导语:

品牌单纯靠产品本身带来的价值远远不够,更需要跟消费者建立情感链接。近几年来,王老吉凭借创新营销方式俘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心,通过将吉文化融入到不同消费场景,不断延伸消费场景的边界,满足消费者多元个性化需求,增强了品牌的话题感,也激发了市场消费活力,屡屡出现刷屏朋友圈、微博热议、渠道断货等火爆场面。如今,王老吉领先饮品市场,淄博烧烤火爆全网,如果两者遇到一起,又会成就怎样的名场面呢?

云图片

在烤肉店里,无需循规蹈矩,只需敞开吃敞开聊,拿两串在小火炉上烤得滋滋冒油的肉串裹上秘制蘸料,把肉摊在小饼上,一手握住小饼,将肉串攥紧,往后一拉签子,小葱搭上饼后卷起大咬一口,嘎嘎香!再喝上一口冰镇王老吉,这就是幸福的生活啊。来人间一趟,总要吃遍南北西东,来山东淄博,总要尝一遍淄博四件套,烤炉小饼加蘸料,再开一罐王老吉,简直是一大乐事。

云图片

从市场营销效果来看,王老吉之所以能够获得消费者认可,主要源于驱动王老吉将品牌DNA和不同场景结合打造定制罐的底层逻辑,其实还是我们常说的用户思维,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什么是用户真正想要的,你的产品有何不同,如何替用户设计的产品体验和解决方案,这是价值营销和价格营销的区别。而且在品牌营销过程当中,王老吉希望通过更加柔和的手段,来把产品及服务理念传递给消费者,而不是那种简单粗暴的直接灌输方式。

除了市场布局,王老吉近年来还积极参与凉茶国际标准的制定,凉茶质量体系的布局与完善,推动产业国际化发展。与瑞士SGS国际检验机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合作研究并发布全球首个《凉茶饮料国际标准》,主导起草《植物饮料》国家标准、《植物饮料 凉茶》行业标准,以及“碳排放”、“碳中和”、凉茶绿色制造团体标准等,引领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国凉茶的国际化步伐。

云图片

面对信息爆炸的凉茶市场,消费者的注意力也被不断碎片化,能够脱颖而出的案例非常有限。但王老吉在市场营销总是能在扎堆的传播中被看见、被记住,这也是对品牌营销技巧的一种考验。从深耕“吉文化”到“罐身营销”,再到明星代言,从携手多平台,到跨界联名,再到户外推广,王老吉以一套组合拳,实现有效的市场赋能,带动产品销量的提升,也给其他品牌打造了营销范本。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