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测测集团发起公益援心计划 步履不停始终前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12日 10:36

导语:

情绪不堪重负,你一定也很累吧

“在决定进入心理咨询室前,我觉得自己就像是站在悬崖边上,前不能进,后不能退,不停地吹着风,情绪将我推向万丈深渊。我深陷在孤寂中,有种说不出的苦楚。不能惊动身边好友,怕影响他们的心情;不能告诉爸妈,怕他们无法接受。”

这种心态,你也有过吗?

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会经历不同程度的情绪低谷期。当你意识到自己沉溺这种状态太久的时候,那就需要你勇敢迈出第一步,重新建立与世界的连接。

援心计划带你走出困境

今年2月底,测测公益发起了第二期“援心计划”,为万千用户提供心理支持,倾听烦恼,解决困境,给予倾诉者情绪安慰和支持,在短短一个月内我们收到了无数朋友们,尤其是18-30岁朋友的来访诉求。

用户咨询议题多集中于亲密关系和个人成长上,比如恋爱问题、婚姻关系、人际交往、学业成长等。对比第一期,多数用户遇到的问题都很相似,但不一样的是,积极的解决意向明显强烈,但由于自身局限,难以合理解决问题,所以主动寻求帮助。

“援心计划”可谓及时。

开展公益活动前期,测测招募了大量志愿者,除了北大、清华、北师大等高校外,此次也吸引了众多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心理志愿者,实时在线的人数较上期明显增多,能为更多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倾听和疏导服务。同时也为众多志愿者提供职业体验的机会,倾听他人内心深处的声音,传递勇气和力量。

许多人认为心理咨询是一项羞耻的服务,因此止步不前。但实际上,合理看待心理服务也可以帮助你找到内心的平衡和微笑,这不应该成为获取帮助的障碍。援心计划已是测测集团开展的第二期公益心理咨询活动,用户有效咨询的数量逐渐增多,对话服务效果逐步提升,这也让平台用户的信任感倍增。“援心计划”第二期已经顺利落下帷幕,第三期也将持续发力,不断提高招募人数,优化整体服务体验流程,为更多人提供暖心的帮助。

图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