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市场易:如何搭建工业制造业数字化营销体系,实现韧性增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15日 14:00

导语:

经历多年数字化浪潮后,“增长”成为了B2B工业制造业企业的共同目标。如何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下,顶住压力,快速反弹,保持“韧性”,实现高质量的可持续增长?

市场易,深耕工业制造业7年,凭借领先的营销自动化SaaS平台,已累积帮助300+头部工业制造业企业实现营销数字化落地。

如何帮助工业市场人走出增长困局?Custouch市场易,联合微吼、亚马逊云科技,发起一场重磅线下分享。与50位工业制造业营销人相聚线下沙龙,一起探讨,「如何搭建韧性增长的工业数字化营销体系」。

本次沙龙,市场易有幸邀请到汉高工业电子事业部亚太区市场经理Allen、3M市场总监Phil 、Custouch市场易首席运营官刘逸、微吼副总裁Luke作为分享嘉宾,莅临沙龙进行精彩演讲,旨在打造一个工业市场人专属的交流平台。

汉高工业电子事业部Allen:如何打造线索管理体系

Allen目前负责汉高工业电子事业部亚太区市场经理,专注于KA业务领域。汉高工业作为全球500强企业,汉高中国在工业和美发业也颇具盛名。在市场易举办的主题沙龙中,针对线索流转SOP及管理,Allen分享的《线索管理体系》,从MKT角度帮助业务团队挖掘商机。

对于线索流转机制,Allen指出目前公司是由工作流+企微SOP组成,培育阵地则是微信全家桶和企业微信。但在线索流转过程中,线索从产生到成为销售机会,面临着3大挑战:线索质量不同、销售缺乏对线索的全面了解、市场部和销售部的分工和责任不明确。针对这些问题,Allen提出的解决关键点有3个:

速度:通过SCRM系统与企业微信,完成端到端的数字化线索管理。

质量:确保整体SBU的销售线索质量一致。

效率:打通SCRM系统和企业微信,使汉高销售和分销商、合作伙伴能够对线索做出快速反应。

通过SCRM+企业微信整合潜在客户,同时提高客户质量,将客户沉淀至企业微信,增加互动与培育,对客户需求做出快速反应,减少线索的流失。

图:线索管理

市场易刘逸:构建一方数据,提升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

刘逸,现任市场易首席运营官。作为B2B数字营销资深实战家,有多年世界500强企业市场部工作经验,并拥有500强外资和互联网增长双重营销视野。个保法出台后,营销数据的获取难度升级,如何构建一方数据,提升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刘逸现场就“搭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体系”为主题展开分享。

B2B企业的业务特点:成单周期长、客单价高、决策链路复杂,决定了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性。在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中,产品的卖出只是服务的开始,客户成功的服务非常重要,需要让客户从产品中获得业务价值,促进客户的续购与转介绍。

刘逸表示:“从营销服一体化梳理企业经营的协同流程,建立适配且触点多元化的数据追踪及营销自动化体系,才能更有效、合规地进行后疫情时代的营销孵化。”

图:市场易自主设计的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图

微吼Luke:混合型数字化活动推动B2B营销升级

如何让经销商看到品牌背后的实力?在本次沙龙上,市场易邀请到微吼副总裁Luke,以《工业品牌数字化转型营销方案》为主题进行分享。

首先,Luke介绍到在工业品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常会遇到的4个营销痛点:品牌推广难、经销商分销商客源少、营销成本高、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难。其次,Luke列举了当下热门的3种类型直播:慢直播、元宇宙、虚拟直播,通过慢直播,元宇宙逛展等直播形式,打造线上数字化的透明工厂,让经销商分销商快速了解参与合作工厂的全貌。最后,Luke结合直播应用案例讲解产品,如组织省市办公厅线上直播,从“天、地、人”三个维度全景呈现政府基建工程、地产、制造业等施工品质、生产过程及创新服务能力。借由新型直播帮助企业展现数字化营销实力,同时助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3M市场总监Phil:以直播为例,B2B内容营销提升韧性

市场易举办工业市场人的线下沙龙,邀请到知名外资企业3M市场总监Phil,分享《以直播为例,B2B内容营销如何提升韧性》。

如何以最少产出实现最多增长?Phil提出,通过类似市场易的营销自动化平台,将外部流量引入内部,经由SCRM系统流转,与3M自主开发的Social media对接,打造B2B营销增长闭环。

Phil表示:“B2B做内容营销,不同于C端面向客户要打感情牌,B端企业卖的是专业和知识,要求B2B短视频和直播要「秒获人心」。3M在抖音、B站、小红书都有做过精准投放,尝试根据平台特点去做ABM、投放、直播云展厅等不同的形式来获客,在抖音、B站上的投入都达到了预期。未来在韧性上做增长的尝试,是想要通过AI帮助客户找到想要的产品。“

结语

市场易在B2B工业品牌营销增长上,多年来有许多成功的案例与经验。并于近期,在第六届中国工业数字化高峰论坛上,获得“2023中国工业数字化赋能先锋”奖,深受头部B2B企业认可。

始于营销,不止于营销。深耕多年工业制造业,打造切实有用的营销知识平台,为B2B市场人提供一线的数字化营销经验。市场易将继续通过营销自动化SaaS平台,提供更前沿、更实战、更有效的数字化营销技术与服务,做B2B企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关于Custouch市场易

Custouch市场易是一家提供数字营销解决方案的技术和服务公司。致力于为B2B企业的市场营销部门提供一站式营销管理体系,包含营销内容、活动、线索、客户和跨部门业务流程,共同实现高质量增长。市场易迄今已为300+国际头部企业提供技术与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