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联想新一代商用“硬核”产品预热 5月23日发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15日 17:16

导语: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稳中向好,商用办公市场也迎来复苏。在各大厂商近期纷纷发布新品的时刻,联想也动作频频,预热将于5月23日举办的商用新品发布会。据官方透露的消息,此次发布会以“商用为本”为主题,将为商用客户带来满足其全场景应用、多元需求的重磅产品。

  从目前已透露的消息来看,联想将发布昭阳新品、ThinkCentre旗舰商用台式机和工作站3大新品系列,其中联想昭阳品牌焕新及其商用笔记本新品或将成为重头戏之一。

  近30年基因传承,中国前一台商用笔记本如何焕新?

  在5月10日发布的海报上,“焕新昭阳 自在非凡”几个字十分醒目,画面中红色绸缎覆盖的笔记本电脑C面由银色金属材质机身打造,看起来异常轻薄,年轻时尚感十足。

11.png

  而5月15日发布的三张海报信息更加丰富,预计联想昭阳或将主打强悍性能、稳定、定制服务和轻薄时尚四大卖点。

12.png

  对于商用产品来说,强悍的性能无疑是基础需求,以联想在商用笔记本领域的实力,其产品预计将搭载业内最强的芯片处理器,给客户带来“自在高能”的强大算力性能。

  海报中提到的“自在稳定”应该指的是昭阳产品在多种极端环境中稳定、可靠的专业品质。据了解,联想昭阳笔记本曾多次支持国家重大项目和赛事活动。比如2003年,3台联想昭阳A820曾与中国登山队一起登顶珠穆朗玛峰,在海拔5000米-7000米恶劣条件下出色完成了任务。同年,联想昭阳S60被选定为神舟飞船备用试验设备,经受了飞船发射、太空失重和飞船返回舱再入大气层等多轮考验。此外,联想昭阳笔记本还以“零故障”的表现,支持了都灵冬奥会和北京夏奥会、冬奥会等重大赛事。

  定制化服务一直是联想昭阳商用笔记本的优势。目前,联想可提供上千种配件组合的硬件和丰富的软件定制化服务,而且可以1台起定,大大方便了企业客户对于不同产品软硬件配置的需求。

  据了解,联想昭阳笔记本诞生于1995年,是中国一台自主研发的商用笔记本电脑。经历28年发展,凭借创新的商用设计、过硬的专业品质和全生命周期服务等,该品牌一直稳居国内商用市场领先地位。

  何为大师?看ThinkCentre在商用台式机中的“开宗立派”

  能被称为大师,肯定是长期修炼的结果。大师能站在高处一览众山,是一种不断超越自我的历程,能开启一代新风或创立一个学说、一个流派、一个体系。

  对于联想来说,哪款产品会被称为大师?预热海报中虽未具体指明,只是说大师旗舰,放出了一款台式机的正面,但从后续透露的信息来看,这款商用台式机是联想ThinkCentre。

13.png

  据了解,该产品品牌诞生于2003年,经历20年的技术积淀,在业内已经创造了多项前一,比如前一台桌面级台式机、前一台1L商用台式机、前一台模块化一体机等等。同时,ThinkCentre也是业内首个全线产品形态的台式机品牌,产品从1L到17L,从一体机到模块化一体机,覆盖了多种形态的台式机产品。

  以1L体积的ThinkCentre Tiny为例,其厚度只有高尔夫球大小,突破了性能、体积、扩展性的“不可能”技术限制,改变了人们对于传统PC主机体积大、笨重的印象。该产品适用于挂墙、桌下、抽屉等空间狭小的场景,被广泛应用于金融、医疗、教育等领域。而1L超小体积台式机Tiny也已经成为行业标准,引发众多厂商跟随。

  此外,在软硬服一体化定制、节能零碳等方面,ThinkCentre都遥遥领先行业。如2019年以后发布的ThinkCentre M机型100%采用了再生回收塑料,2023年用于制作面板的再生材料利用率由85%提升到了95%。无论从产品形态,还是定制、节能方面,ThinkCentre可谓开创了商用台式机的一个“流派”。

  专业工作站,性能巅峰之上还会带来哪些升级?

  此次发布会或许还有ThinkStation重量级工作站新品问世。在海报上,联想将红色作为“强调色”,并放上了阿斯顿马丁的LOGO。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上个月联想在海外发布的全新一代ThinkStation P系列工作站。其搭载英特尔和 NVIDIA 新硬件,由联想与超级豪华跑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联手打造,专为各行各业最极端的高算力工作负载设计。

14.png

  其中,ThinkStation PX工作站采用新的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相比上一代平均性能提高了53%,人工智能训练及推理能力提升高达10倍。或许在这次发布会上,我们将在国内市场首次看到它的真容。

  商用产品广泛应用于现代企业的办公生产中,是企业员工赖以生存的重要生产力工具,具备稳定可靠、耐用、不易损坏,采买可定制等特质,同时由于是大批量购买,因此对于服务的要求更高。

  一直以来,联想都是中国商用PC的领导者,市场份额稳居前一位。此次发布会三箭齐发,妥妥让人看到满满的“生产力”及构建于其上的全新体验。联想将为业内带来哪些惊喜,发布会上是否还有其他“大招”?不妨锁定5月23日,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