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手快聘开启“521筑爱同行”助残日招聘专场 直播带岗助力残疾人就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2日 09:30

导语:

一直以来,残疾人群体就业难的问题备受社会各界重视,而直播带岗的兴起为其开辟了更加便利高效的求职路径。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了帮助残疾人群体解决就业问题,5月19日至5月21日,快手快聘联合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开启“521筑爱同行”助残日招聘专场,活动期间,挑选待遇好且适合残疾人的岗位集中带到直播间,通过直播带岗的形式,切实为有求职需求的残疾人群体提供更多就业选择。

探索高效求职新模式 直播带岗助力残疾人多元化就业

对于残疾人群体来说,在求职之路上往往会遇到更多困难。一方面,因存在沟通障碍,他们往往无法获取更全面的招聘信息,使得就业机会大大减少;另一方面,一些企业对于残疾人群体的接受面较窄,准入门槛较高,也将不少人拒之门外。

直播的即时性和跨时空性,恰好能有效地将残疾人群体和企业连接起来,大大提升求职效率。以快手快聘为例,在直播带岗的模式之下,求职者和企业基于与主播间的信任基础,双方都对彼此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匹配度的判断也更加准确。

快手主播徐慧,就成功为聋哑人群体在快手构建起畅通求职的桥梁。徐慧出生于一个父母皆是聋哑人的家庭,因深知聋哑人求职的不易,精通手语的她决定借助短视频直播平台的力量,帮助更多聋人找到心仪的工作。

图:徐惠在快手用手语直播带岗

2020年初,徐慧在快手开设了“聋工之家(聋人)”“慧姐探厂”两个快手账号。通过分享工厂实地走访的视频,徐慧很快就收获了不少聋人粉丝的关注,随后她又开通了直播,用手语与粉丝进行深入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

如今,每天都有100多名聋人通过评论、站内私信、直播连麦等方式向徐慧咨询工作,同时也有不少企业找到徐慧,希望能为特殊群体提供就业岗位。截止目前,已经有3000多名聋人在徐慧的直播间找到了工作。

不仅如此,徐慧还会与工厂深度合作,安排专人为求职者提供全流程培训,小到指导日常生活起居,大到提供就医帮助、沟通调岗等。同时,直播带岗模式本身也为聋哑人提供新的职业选择。徐慧的同事刘莹莹,就是一位聋哑人手语主播。

短视频和直播,重塑了“看见”与“被看见”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特殊群体有了更多看见与被看见的机会,而快手直播带岗模式,无疑打通了更广阔的沟通交流渠道,让更多残疾人在享受互联网便利的同时,找到属于自己的职业未来。据快手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2023年4月,快手快聘面向残疾人举办的直播招聘场次超过5000场。

帮助助残企业快速成长 快手快聘“灯塔行动”进行时

除了徐惠,也有不少帮助残疾人就业的企业进入快手,集善乐业融合就业项目就是其中之一,今年4月他们开始在快手直播带岗,起初在快手开播时,集善乐业因缺少直播主题、发布的短视频方向不够明确等问题,难以聚焦流量。为此,快手快聘通过“灯塔行动”针对其账号问题,制定了运营策略并给予了流量扶持,调整后的集善乐业的直播间主打暖心正能量风格,通过展现真实的在职人员与办公场景,精准吸引了一大批粉丝的关注。

图:集善乐业的快手直播间

目前,“集善乐业-公益助残找工作”账号已有1.6万粉丝关注,每日坚持直播8至9小时,在他们的直播间弹幕上,也有越来越多类似“我也是残疾人”“想要自立,想找工作”“怎么联系你们报名”等互动,真正与有求职需求的残疾人群体实现了有效对接。

据集善乐业融合就业项目经理张浩介绍,在5月21日助残日前后,集善乐业也将在快手开设全新的直播间,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求职效率的同时,帮助更多残疾人成功就业。

不仅在残疾人,快手快聘还在持续助力女性、中老年人、退役军人等不同人群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实践,和传统招聘方式相比,直播招聘更加高效,求职者和主播之间能够实时互动,求职者的问题可以随时被看到和解答。 未来,快手快聘也将继续深耕直播带岗模式,为企业和招聘单位提供切实帮助,让更多群体能够在快手寻找到合适的工作,收获属于自己的劳动价值与人生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