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全文明出行,贵阳共享电单车文明出行管理上线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2日 10:53

导语:

共享电单车是解决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交通工具,在提供绿色便捷交通方式、解决市民出行难题的同时,共享电动车使用者在行驶过程中无视交通安全规则闯红灯、违法载人、逆行、机动车道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常在我们身边上演,不仅影响着城市的形象,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生命危险。

为保障骑行者的安全,贵阳市共享电单车率先上线共享文明出行方案,在为市民提供便利出行的同时,更注重保障市民的骑行安全。

什么是文明出行管理平台?

文明出行管理平台是用于共享电单车的不文明骑行行为(包括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不戴头盔、载人等)的预警与监管

未戴头盔识别:当用户骑行前未佩戴头盔或骑行中摘掉头盔,系统会自动识别、记录并提醒驾驶员需正确佩戴头盔。与传统的检测技术路线相比,该技术可做到实时检测,精准识别,误判率低。

闯红灯识别:当车辆识别到前方路口为红灯时,车辆会提前发送语音提醒,提醒用户前方路口是红灯,请减速慢行,勿闯红灯;当用户闯红灯时,会提醒用户您已闯红灯,请注意安全,并将闯红灯信息上传平台。

机动车道行驶及逆行:当车辆识别到机动车道时,车辆会提前发送语音提醒,提醒用户请勿在机动车道行驶/逆行,请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并将信息上传平台。

上线文明出行有什么好处?

据贵阳地区共享电动车运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我们已在贵阳市投放共享电单车约2000辆,完成文明出行车辆500辆,预计我们将在15日内完成所有车辆的文明出行方案改造,车辆改造完成后将会全部投放运营。

系统上线后,一是通过车辆发出的预警声音提醒驾驶人安全行驶,避免因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等违规驾驶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及时提醒和约束骑行者遵守交通规则,从而保障驾驶人的生命安全。

第二:辅助交管部门高效治理共享电单车交通违规行为,通过后台的违法行为做到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第三:减少交通违规行为,为推动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电动车安全监管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建设美丽文明的城市形象。

文明交通作为城市文明的缩影,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是这张名片的主角,我们也呼吁市民用户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骑行,安全骑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