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何刚: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数字化是唯一的确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2日 16:47

导语:

作者:晓美

随着收入水平的稳步提升,皮肤管理、身体的护理逐渐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与消费时尚,一线、新一线城市的皮肤管理消费渗透率逐日增高。在这样的趋势之下,由投资星巴克的投资公司汉鼎亚太大力注资,以全球医疗护肤及皮肤管理领域风向标为发展目标的芙艾医疗,于2012年创立。

结缘芙艾医疗,数字化迫在眉睫

谈起这段与芙艾结缘的过往,何刚笑称“我可算是见证了芙艾的成长,从小孩子变成了大姑娘。”芙艾医疗成立之初,何刚作为汉鼎亚太的董事总经理一眼相中这个项目,他在项目的pre-A轮、A轮及B+轮,都深入参与项目,为项目累积争取1000万美元的投资。而芙艾医疗也没有辜负何刚的信任,目前账面回报金额已经高达3倍,成为行业投资典型案例。

何刚2018年前往哈佛大学医学院进修,一年研修期满,获得哈佛大学及医学院校友资格的他在原公司本可以获得更高发展,但是听闻了芙艾医疗当时不太乐观的现状,主动请缨加入。在金融市场打拼数年,何刚转身投入芙艾医疗有限公司成为副总经理。他并没有新手的畏缩,反而是全面负责公司的运营、财务、战略和投融资工作。而“数字化变革”是他在综合分析之后,为芙艾医疗找到的最快出路。“只有全面提升运营效率,才能获得更好的业绩,才能让企业重获资本市场的信心。”这也是他积极打造、建立信息中心团队,并且着手自研面向企业的智能化系统的原因。

BI自动分析,实现数字化与实际诊疗交融

创新数字化工具的应用将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的行业透明度和信息质量。自2022年以来,与皮肤管理相关的行业逐步迈入合规时代,机构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行业的营销方式、服务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机构和供应商在其核心营销战略中要不断的拥抱数字创新。“迅速适应与终端客户连结的新方式,以实现精准营销,不断出现在高度知情和日益理性的消费者视野。”是何刚向团队提出的最新要求!一方面是机构内部业务流程和人员管理上的数字化,提升机构运营效率,另一方面是基于客户数据的数据决策,提升来店的消费者客户体验。

在对运营团队所牵涉的部门和流程进行全面梳理之后,何刚在原有的HIS系统之上,率领团队自主研发全新的BI板块嵌入其中。目前,在芙艾医疗的连锁诊所中,客户只需要点开手机中“艾芯荟”小程序,客户就可以查看自己的预约、到访、消费、诊疗项目、价格等全部信息。

而连锁门店的接诊人员使用HIS助手,将客户信息进行录入,再将客户信息进行运营端的共享,及时导入导医动力系统,实现门店无纸化运作。“艾芯荟”小程序、HIS助手、导医动力系统的信息都将在HIS系统这个大平台上进行整合,形成底层的数据库。而BI会根据后台程序要求,从底层数据库上提取需要的数据,形成相应的运营分析报表。“相较于以前,管理层拿到想要报表的时间是大大缩短的。”何刚在复盘的会议上再次肯定了团队的贡献。这也意味着,管理层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每个门店的运营状态,找出需要解决的问题,给与改进方案。缩短的时间为决策的走向争取了更多可能!

现在新客户进入门店,工作人员都会一步步引导他们在手机端进行相关操作,简单方便是使用过客户的一致评价。这样的反馈在何刚和团队来看,奋斗的日日夜夜都值得了!“每个医疗系统都有HIS,但相对来说,他们都是封闭的系统。而将这些底层数据汇集一起再进行根据实际进行提取,可以说芙艾是独一家。”何刚自信的说。

数字化医疗基础是连接,将仪器、病历、客户、营销等数据连接在一起,将皮肤健康管理机构的那些相对孤立的系统连接在一起,将这些本来孤立且不可计算的数据进行统一治理,并将它们标识化,通过归纳与识别,将客户管理变成有机的生态。何刚一直以来都在感谢公司给他试错的机会,让他能够在公司用数字化席卷百业的基础上,在自己耕耘的芙艾医疗完成业绩、效率的双提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