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用好这些攻略 新手也能在海外电商平台Shopee顺利掘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3日 12:45

导语:

近年来国内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内卷的大环境,使得不少国内卖家遭遇发展瓶颈,于是不少人想要转战海外市场。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从零开始摸索,如何运营好自己的店铺便成为不少跨境新卖家的一大挑战。今天小编就以海外电商平台Shopee为例,为新手卖家特别整理了几点运营指南,助你在海外顺利掘金!

立足产品,多样精细选品

产品是电商人立足的根基。选品方面,在Shopee平台卖家可以根据市场消费特征,差异化选品。例如通过顺应季节趋势,从品质感或风格化、社媒传播单品爆款、多件组合搭售、挖掘专业长尾品类等方向达成高胜率选品。建议卖家根据自身情况拓展产品类别,上新丰富的款式供消费者选择。另外国内的时尚品类产业链成熟,如果你刚好有国内资源,可依托产业带货源优势,打造高性价比的货品竞争力。

当然,除内部环节优化外,卖家还可在仓库发货上进行深度管理。仓储发货方面,如果店铺想实现‘从1-N’的升级,首先应该解决的是物流问题,把产品更快送到消费者手上,提升客户体验。可以将一些商品放在Shopee海外仓,这样不仅会节省了10~30%的物流成本,在大促旺季,在履约时效上也能实现质的飞跃。

善用营销工具,多渠道引流

店铺运营离不开营销工具的使用。在海外,不少用户从Instagram、YouTube等社交平台看种草视频,再回到Shopee平台下单,这是当地年轻人熟稔的线上购物路径。因此,在新品上线后,卖家可以借助Shopee联盟营销(AMS)及达人推动,提升流量曝光,一旦有了热度,销量也会随之迎来新高。对于预算有限的新手卖家,前期可以做小成本试投放,类似Shopee产品测评,筛选出有潜力的产品后,再找出爆品。

此外,优惠券就是常用的出单神器之一。Shopee数据显示,使用了优惠券的商品品类客单价可显著提高。所以赶紧把优惠券用起来,提升整体店铺转化,圈粉爆单不在话下!

拓展高潜市场,抓住未来商机

不少新入驻Shopee的卖家,都会从东南亚市场开始深耕。作为一个有着深度人口红利的市场,这里有年轻的消费群体、极高的互联网普及率以及逐渐增强的消费力。但回归到东南亚本身,它是一个由11个市场组成的多元化市场,其中每个市场都有着不同的文化和语言,这是出海品牌绕不过的命题。这就需要卖家更多地利用Shopee提供给我们的工具和方法,把电商工作做得更细,拓宽子类目、店铺精细化运营。等到时机成熟后,从1个市场拓宽到更多市场。

对于跨境新手卖家来说,出海淘金不仅要敏锐地抓住市场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要选择靠谱海外电商平台。从差异化选品到运用营销工具打造爆品,再到借助Shopee平台的力量来解决出海痛点、用最高效的引流策略打开市场。掌握这份Shopee店铺运营秘诀,下一个爆单大卖的就是你!

了解Shopee最新入驻利好可查看Shopee官方网站:https://shopee.cn/或是查看二维码享Shopee官方绿色极速通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