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溪木源X王源:开启国民偶像与国货之光的“破圈”行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3日 15:45

导语:

品牌邀请流量明星做代言人,是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常见打法。随着互联网信息密度的增加, 消费者对品牌官宣代言人已司空见惯,纯粹的“曝光思维”的短板越来越凸显。请代言人带来的影响力也就好比高速公路,很难说在数不清的车道上,哪辆车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品牌和代言人的玩法是时候升级了

近日,Z世代领军音乐人王源归国后首次为国货面膜代言的消息传遍网络,溪木源也成为了刷屏各大社媒平台的品牌,双方的合作诠释了代言合作的核心在于,代言人如果与品牌足够契合那他就不再只是一个“传话者”他本身就是品牌的拟人化体现

以用户思维打造“破圈”传播新逻辑

代言人官宣成功的关键就是撬动粉圈关注。而想要聚焦粉丝关注,并升级到大众影响力,就要建立以用户思维为中心的传播新逻辑。

此次溪木源与面膜代言人王源的官宣活动,以Z世代关注的社交媒体为宣传阵地,充分抓住粉丝的兴趣点,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实现品牌在年轻群体中快速“破圈”。

溪木源率先以王源的英文名字母拆分为线索,在新浪微博发布倒计时悬念海报,引发了粉丝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随后,5月8日卡点王源生日11·08,于晚间正式官宣,诚意满满“愈”见新声,24小时内引爆粉丝群体。

5月8日溪木源卡点面膜代言人王源生日11·08于新浪微博正式官宣

单一的官宣形式带来的往往只是短暂的狂欢,而形式多样、节奏紧密的持续“爆点”,就像信息放大器,行成串联效应,持续放大合作影响力。

5月9日溪木源X面膜代言人王源联动发布官宣短片《在源野中疗愈》

5月9日上午,溪木源面膜代言人王源,在微博上首发官宣短片《在源野中疗愈》,与品牌进行了一场跨空间的精神互动。在充满自然疗愈气息的官宣短片中,敷上溪木源面膜的王源,由“音乐室”穿梭至绿意盎然的“大自然”,先前的困惑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放松与疗愈,灵感也随之迸发。

整支短片想要传达的理念非常直接——溪木源希望通过产品把大自然的疗愈之力带给更多在都市打拼的人们,让更多与王源一样坚持逐梦的年轻人,能在疲惫中获得喘息、得到自然能量的慰藉。而这,正是当下城市青年所渴求的。

溪木源以官宣短片为传播支点,还在主流客户端、户外大屏等载体上进一步延展此次合作的影响力,借力线上线下联动打造了一轮立体传播攻势。

5月9日晚溪木源点亮上海、重庆2城双子塔

5月9日当天,溪木源面膜代言人王源的海报,相继登陆新浪微博、抖音、网易云音乐、优酷、腾讯音乐5大APP平台开屏,持续为大众带来惊喜。同日晚间,溪木源点亮上海、重庆2城双子塔,上演“相愈狂欢”,获全网4000万总曝光量。

5月9日-13日溪木源在6大城市(北京、成都、重庆、广州、上海、深圳)户外大屏进行应援

此外,溪木源还在5月9日至13日连续4天在6大城市(北京、成都、重庆、广州、上海、深圳)户外大屏应援,创下了全网3925万总曝光量。

演唱会现场溪木源快闪活动

如何将线上影响力转化为品牌体验,从而在年轻群体心智中留下好印象?就这个问题溪木源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此次活动中,溪木源作为王源#客厅狂欢#演唱会广州站的官方合作伙伴,一方面通过丰富的线上互动抽奖演唱会门票和活动周边,持续引发大众关注与参与;另一方面,通过品牌闪现演唱会现场,与粉丝零距离互动,实现品牌体验的多重叠加。在现场粉丝的一阵阵欢呼中,这场国民偶像与国货之光之间的强强联合,成为了线上、线下多平台联动的现象级传播,溪木源也被网友称为“最懂年轻人的品牌”。

数据显示,截止5月13日24点,TVC《在源野中疗愈》全网播放量超5450万、转赞评总互动量超312万;#王源在源野中疗愈#新浪微博热门话题登上热搜榜,并获1.6亿总阅读量、56.7万总互动量。活动总曝光量高达5亿。

“源源相愈”的热度还在持续,成功的原因在于,两者无论在发展轨道还是理念、精神上,都是如此合拍。

为什么是王源?与理念契合者同行

“音乐最原始的状态,就是自然与万物的声音。”

王源曾表示,每当创作遭遇瓶颈时,自己总会回到自然,在这个辽阔的能量场中获得平静与灵感。

早在成立之初,溪木源就将“自然的力量超乎你想象”定位为品牌核心理念,打造全肤质敏感肌专业护理方案。从洞察消费者需求,溯源全球天然功效成分,打通科研到临床检测通路等各个产品研发环节,力求将自然中的疗愈力传递给更多人。

“如果一种化学物质和天然成分可以达到同样效果,溪木源永远会选择后者。因为自然成分不仅天然有效,而且能够温和平衡肌肤性能,焕发独特的质地和香氛,带来感官的愉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溪木源研发负责人Josh曾这样表示。

除了对自然力量的共同向往和追求,王源与溪木源也都代表着各自领域中崛起的原创新力量。

在千禧年出生、现23岁的王源,已出道10年。年少成名的他,一路走来,始终保持清醒,坚守自己的音乐梦想,专注创作,并在多领域中不断突破自己。诸多作品不仅备受粉丝喜爱,也被业内广泛认可。在首张自己作词作曲的个人专辑《源》发布后,王源迅速在多个国际奖项中崭露头角;二专《夏野了》实体专辑在限购的情况下仍创造了两小时5000万+的奇迹,销售额位列实体专辑TOP,在十大年度国家IP评选等多项活动中斩获最佳专辑奖。

他用坚持,实现了从最初定义自己“是歌手吧”,到被大众认可的优秀音乐制作人的蜕变。

同样的,溪木源虽为最年轻的国货美妆品牌,却以黑马之姿快速席卷国货美妆赛道,不到4年就跻身行业前列。

溪木源爆款面膜霸榜天猫NO.1

以本次王源代言的面膜品类为例,作为溪木源明星产品——山茶花系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溪木源山茶花面膜已是各大榜单的“常胜将军”长期占据天猫“贴片面膜”热销榜天猫“修护贴片面膜”热销榜、好评榜、回购榜天猫“舒缓贴片面膜”热销榜等榜单头名

在国内面膜市场内卷严重的当下,消费市场对面膜成分与技术水平要求颇高。而山茶花面膜所取得的成绩,完全得益于溪木源在创新研发与成分溯源等方面的扎实内功。

消费频次更高的面膜产品,往往是美妆品牌“拓新”的重要手段。借助王源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让更多年轻的消费者认识溪木源,并通过面膜产品向这部分消费者展现产品实力,也透露了溪木源拓宽消费人群、进一步放大市场影响力的决心。

在自然中疗愈,在音乐中共鸣。理念上的契合,构建了合作的基础,而双方在发展路径与战略上的契合,成就了一场1+1大于2的双向奔赴。

对于此次合作,有业内人士评价:溪木源一方面以王源作为认知入口与价值纽带,带动粉丝互动效应,全面释放其国民影响力;另一方面以线上线下互动体验,通过辐射粉丝到大众群体的传播矩阵为腹地连接品牌文化、产品价值与用户取向,打造了一条清晰而完整的传播链路,实现品牌边界的延展。

如今,从新锐向标杆飞跃的溪木源,正带着中国美妆行业内一股前所未有的活力和冲劲,将“自然疗愈力”带出自然,带进消费者的生活。相信在官宣之后,溪木源与王源“顶峰相见”的惊喜与火花还将持续迸发,令人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