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如何寻找下一个Pepe?个人链上安全产品解决信息渠道+风险识别两大难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4日 12:44

导语:

近一个月来,Pepe币的暴涨在币圈掀起Meme风潮,Wojak、Hasaki、POGAI等项目层出不穷。但同时,Rug Pull风险亦如影随形。及时发现价值项目、识别项目安全性,成为投资者当下最迫切的需求。

26天上涨42万倍  如何寻找下一个Pepe?

Pepe币是4月14日上架的,以表情包“悲伤蛙Pepe”为主题的Meme(模因/迷因)类代币,推出4天价格暴涨1000倍,5天市值突破1亿美元。5月6日市值突破18亿美元,26天内价格上涨42万倍。虽然随后价格下跌,较5月6日高点已跌去50%,但市值仍然达到7.6亿美元,是CoinGecko的Meme排行榜中市值第3高的Meme代币。受Pepe币刺激,众多Meme币登上舞台,以表情包“抬头纹沮丧秃头男”为主题的Wojak在4月17日上架后,2天内市值飙升至1000万美元。相似的项目还有Hasaki、POGAI等。

这场狂欢自然不乏暴富故事,据Lookonchain数据显示,一位SmartMoney投资者早在Pepe币上架当日(4月14日),便以0.125ETH(约合251美元)兑换了5.9万亿枚Pepe。即使以当前价格出售,也将获得过千万美元利润,回报超4万倍。对投资者而言,如何找到下一个Pepe成为当务之急。

信息渠道+风险识别能力  币圈投资门槛高

“时间就是金钱”在币圈体现得淋漓尽致,2021年1月11日至5月11日,Shib用4个月上涨29万倍,此次,Pepe用1个月暴涨42万倍,打破Shib神话。同时,Meme币的波动性也为众所知。2021年5月11日,Shib达到高点后,仅用2天便跌去50%,10天后跌去70%。Pepe腰斩,亦仅用了2天。对投资者而言,埋伏项目的时间越早,获利空间越大,当项目因上涨引起关注时,可能即将迎来大跌。“币圈一日,人间一年”区块链项目的暴涨暴跌,对投资者信息渠道的及时性提出了很高要求。

此外,币圈造富神话虽然层出不穷,但是Rug Pull事件同样多如牛毛。数据显示,2023年4月Rug Pull造成的损失高达930万美元。即使Pepe,也被人发现存在后门。Twitter用户@0xCygaar就发现Pepe的合约中有黑名单功能,可以阻止用户接收或发送代币。一个地址的2.5万亿枚Pepe币(当时约合800万美元)因此被锁定。不仅如此,此前更连续发生Xirtam、SHIBERA等多起Rug Pull事件。Rug Pull手段繁多,包括:窃取流动性、倾销砸盘、在代码中预埋后门(限制投资者卖单、修改投资者余额、私下铸造新币)等。识别项目风险信号,尤其是检查项目代码漏洞,亦对投资者的经验和能力提出了很高要求。

个人链上安全产品应运而生

早期,很多投资者的信息来源是Twitter或社群,但无论Twitter博主推荐,亦或社群聊天,都是二手消息,不仅时效性大打折扣,也容易受到钓鱼攻击。随后,链上数据平台逐渐丰富,投资者得以借助相关工具,在链上寻找成功代币的早期购买者,再追踪他们的钱包动态,但这种方法不仅操作繁琐、范围受限,也无法解决用户识别风险的需求。

近日,全新个人链上安全平台DraGO上线了Beta版产品,Beta版DraGo的最新代币导航工具可提供价值项目挖掘和安全风险检测两大服务。产品实时抓取以太坊链上最新代币信息,帮助用户及时发现机会。并从多个维度展示项目风险信息,包括:持有地址数、价格、锁仓市值等代币基本信息;交易记录、大额异动、巨鲸实体等交易数据信息;锁定代币占比、锁定LP占比、黑洞地址占比等持仓分布信息;增发、修改余额、卖出限制、黑名单等合约代码、貔貅风险。

从投前挖掘价值项目、检查项目风险,到投后监测大额转账、巨鲸异动,进行长期跟踪,DraGO Beta版支持链上投资全流程服务。如何在新牛市来临前,找到下一个Pepe?链上安全投资先行者DraGO将成为散户投资者抓住未来风口的金钥匙。如同量化机器人对交易领域的变革,作为链上投资领域的新一代专业工具,可以预见,DraGO有望成为链上投资的必备应用。善用工具,快人一步。投资机会,尽在此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