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干细胞治疗:保障全球生命健康的新兴技术,现代医学的新趋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4日 15:49

导语:

当今社会,科技技术不断发展,特别是在医药卫生领域,各种新型医疗技术飞速发展。其中的干细胞治疗技术,是医药卫生领域的“新宠儿”,被视为医疗技术上的第三次革命。就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人民日报》曾专门发文,高度赞扬干细胞治疗相关行业,认为其具有技术迭代快、创新程度高、产品可个性化定制等优势,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的确,近年来,干细胞治疗已经在心脏疾病、内分泌疾病、骨关节疾病以及生殖系统等医学领域取得了惊人的研究成果,正在逐渐成为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之后的重要治疗手段。

在刚刚过去的30年里,与干细胞治疗相关的高质量文献超过了4万篇,正规途径注册的与干细胞治疗相关的临床项目已高达6500项,干细胞治疗所涉及的患者也接近20万人次。这表明干细胞疗法已经不仅仅存在于理论研究中,而是在向临床实践推进。王福生、钟南山等数十位院士多次在学术演讲、媒体访谈等公开场合中高度赞扬干细胞治疗对于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贡献,认为干细胞治疗对于多种疾病的治疗有很大的潜力。

近年来,国内关于干细胞及干细胞衍生的外泌体等的临床应用不断被证实。2022年,国内研究团队在国际著名期刊《Lasers in Surgery and Medicine》发表研究,为干细胞外泌体治疗相关疾病,特别是皮肤疾病的研究提供了借鉴。

虽然干细胞治疗听起来是一个非常“高大上”的词汇,但是,在医疗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里,干细胞治疗与我们每个普通人的距离并不遥远。需要知道的是,我们人体中的几乎所有的细胞最初都源自干细胞。干细胞具有不同程度的自我复制和多向分化能力,可以分化成许多不同的细胞类型,例如心脏细胞、神经细胞、胰岛素细胞等。正是因为干细胞具有这些特性,使得干细胞治疗在多种疾病的治疗中具有巨大的潜力。

正是因为干细胞治疗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干细胞储存业务也就相应而生了。现在,市场上已经有许许多多成熟的机构为我们每个普通人提供干细胞储存的服务。其中,博雅生命旗下的博雅干细胞库就是一家十分权威的干细胞存储机构,目前已经成功为国内成千上万的家庭的干细胞储存选择。通过对干细胞的提前储存,可以帮助我们对抗未来可能出现的健康风险。随着干细胞临床治疗的发展,未来越来越多疾病或将受益,也相信在未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储存干细胞。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