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再添佳绩!原生动力数字传媒斩获第十四届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7项年度大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4日 17:02

导语:

5月19日,2023 金鼠标国际数字营销节在北京隆重举行,第十四届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各项年度大奖的获奖名单也正式揭晓,原生动力数字传媒(以下简称“原生动力”)将7项年度大奖尽收囊中!

作为在数字营销领域有着极大影响力的业内顶级赛事,金鼠标素有“数字营销风向标”的美誉,也一直肩负着记录行业发展进化和颠覆创新的使命,挖掘并传递数字营销的黄金价值。金鼠标不仅是一项赛事、一个平台、一条纽带,更是行业记录者、知识传播者、生态连接者。公平、公正、严谨,是金鼠标评审工作的一贯作风,而最终的各个大奖项归属,代表了数字营销行业对最前沿专业发展方向的共识,同时也是对于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公司及个人,最具权威性的荣誉授予。

在本届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中,原生动力可谓收获颇丰。其凭借独创的品牌营销全链路商业思维与强大的综合专业实力,加之坚持不懈的创新突破,一举斩获年度数字营销影响力代理公司、年度数字营销影响力人物、数字营销最具影响力品牌、IP营销类金奖、数字媒体整合类铜奖、跨媒体整合类铜奖和效果营销类铜奖7项大奖,彰显了强大的数字营销全能实力。

年度数字营销影响力代理公司 原生动力数字传媒

原生动力由中国知名的营销人、互联网媒体人、中国原生营销体系开创者徐进(Andy)与来自国际4A广告公司、腾讯、凤凰、知名电商公司的四位合伙人共同创立。经过多年的探索,原生动力成功构建了数字化时代下集“品牌战略+产品布局+原生内容+IP打造+媒体+自媒体+大数据+电商+投资” 于一体的品牌营销全链路模式,助力企业实现“营销一体 价值增长”,让客户的生意更好做。

原生动力数字传媒成立的第一个财年营业额破亿,第二个财年达到两亿以上,此后更是稳步增长。原生动力的发展也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在行业内一直处于领先水平。在这几年中,公司获得中国广告协会CNAA一级广告企业、中国长城奖-年度广告公司、大中华区年度数字营销公司、年度数字营销影响力代理公司等荣誉。

原生动力数字传媒主要服务上市公司和行业的头部企业,包括云南白药、三元食品、苏泊尔、六个核桃、好想你等,并曾经服务于一汽奥迪、JEEP、雷克萨斯、福特汽车、中粮集团、伊利集团、中国联通、淘宝、中国建设银行、微软、雀巢等超过上百个国际/国内的知名品牌。

此次大赛原生动力正是凭借过硬的营销实力及成功案例,获得「年度数字营销影响力代理公司」这一全场最具份量的行业大奖。

年度数字营销影响力人物 徐进(Andy)

沉浸广告与互联网媒体行业20多年的徐进(Andy),是中国“原生营销”理念和体系的开创者与实践者,同时也是互联网媒体和广告行业的成功跨界及整合者。曾任职智威汤逊(JWT)董事总经理、灵狮中国区CEO、凤凰网高级副总裁,现为原生动力创始人兼CEO、长江商学院数字经济学会副会长。从业20余年来,徐进(Andy)凭借“升维”思考、卓越的管理能力、出色的业绩以及优质的行业口碑,获得了众多的个人及公司荣誉、奖项。

图中左三为徐进(Andy)

在徐进(Andy)的带领下,原生动力团队深度探索广告与互联网媒体之间、内容营销与实效营销之间的链接和融合之道,让品牌战略、营销策略、原生内容创意、全场景平台应用、自媒体互动实现全域化的营销整合,并促进线上电商及线下终端销售,将原生动力打造成为营销领域真正的全域整合者。不仅于此,更是坚持走创新之路,以持续迭代的营销模型工具创新(从全场景的品牌策略体系,到全域营销体系,到品牌营销全链路商业模型,再到数字化运营ADPM模型……),助力合作企业实现营销创新的同时,也令原生动力取得了快速增长的业绩创新,他的成就也获得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赞扬。此次获得「年度数字营销影响力人物」,可谓实至名归。

数字营销最具影响力品牌 云南白药

自2017年开展深度的战略合作以来,原生动力与云南白药品牌一路同行,持续不断地通过IP化的产品溯源行动,提升产品价值;通过IP化的消费者体验活动,提升情绪价值;通过IP化的公益关爱引领,提升文化价值,最终实现“产品价值+情绪价值+文化价值”的全方位品牌价值塑造与沉淀。

多年来,原生动力与云南白药携手持续深耕“爱跑538”和“植物补益在行动”两大产品家族IP。到目前为止,【爱跑538】在7年时间里已经有超过14万人参加了线下跑活动、有超过485万人参加了线上的跑团活动;【植物补益在行动】在6年时间里有超过2750万人次参与线上话题及内容共创,有超过20万人在自媒体中“晒”出了自已的健康好状态。可以说,两大IP活动有效的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站内与站外、品牌与销售的平衡与融通。实现数字化内容资产与运营资产的持续沉淀,助力每个年度目标的实现和确定性增长。

在本次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中,云南白药也凭借过去一年中的优秀营销成绩,获得了「数字营销最具影响力品牌」大奖。

在原生动力的助力下,云南白药围绕数字化、平台化、生态化的发展战略,持续不断强化竞争实力,为用户和投资方创造价值,打造可持续增长的企业发展模式,成为代表中国大健康企业参与全球竞争的优秀代表,延续百年辉煌!

IP营销类金奖——云南白药风湿骨伤家族【爱跑538】IP营销案例

云南白药围绕已持续深耕了7年的“爱跑538”品牌自有IP,在风湿骨伤家族“不惧伤痛,无忧奔跑”的品牌主张下,到目前为止,线下已有超过14万人、线上超过485万人参加健康公益跑活动。有效地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站内与站外、品牌与销售的平衡与融通。并且通过打造场景化、社交化、圈层化、体验化的原生内容,全方位触达消费者,传播产品价值、品牌价值、文化价值。建立CRM管理系统,达成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的有效转化和激活。云南白药风湿骨伤产品家族在保持行业领先的同时,更实现了新的突破,让老品激发新活力。也由此斩获「IP营销类金奖」这一重量级奖项。

2022年,联合咕咚及自媒体平台,与医生专家、运动达人深度合作。共计409万人参与线上跑团活动,将“爱跑就这Young”活动口号不断扩散。在10月份云南丽江太安基地举办的两场「用健康 守护热爱」大直播活动中,以领先的互联网媒体和多家具有影响力的垂直媒体为主平台,邀请行业权威的医生专家、知名学者、体育世界冠军、运动达人、会员粉丝等参加现场的体验与互动,打通线上京东、天猫、抖音与快手四大主流电商平台,并与57家核心连锁药店一起合作。在宣传两大IP和品牌的同时,更是带动了线上与线下销售目标的超额完成。因为活动的热潮,更引发了几十家媒体和自媒体的报道和传播。整个活动,线上共有1850万人累计观看,46.5万人参与互动。也因此次活动的加持,双十一爆发期6天时间里,云南白药线上药品电商的销售额同比2021年增长了56.8%。

数字媒体整合类铜奖——云南白药植物补益家族【把健康带回家】案例

原生动力为“云南白药气血康”打造的春节营销主题【把健康带回家】始于2018年,已持续了5年。作为全年营销的首次战役,“把健康带回家”不仅强化植物补益产品家族的“植物补益 不滋腻 好吸收”差异化优势,夯实春节“送礼送健康”场景;更是肩负了让品牌精准传达健康关爱理念、在营销战场上脱颖而出的使命,因此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数字媒体整合类铜奖」。

2022年的云南白药春节营销活动以原生内容为核心驱动,打造有影响力、有高度的春节现象级原创歌曲内容。通过深度合作头部媒体人民网为原创歌曲的传播造势,脉脉春节话题与站内IP内容组合出击,构建了一套“头部媒体【起势】+1位势能明星+3位潜力明星+7位高粉丝的达人歌手+10位专业歌手【造势】+1000余位用户【参与】+62家媒体及40家视频网站【扩散】+人民网新闻发布【回顾】+饿了么电商【资源转换】+其它电商【影响】”的圈层影响力扩散矩阵,让春节营销内容从社会高度、目标场景、大众消费者的不同维度皆有触达并实现互动。同时,活动也带动了植物补益产品家族另外两款产品“云南白药三七参蜂和云南白药三七口服液”的品宣与销售,电商销量同比增长29%,线下销售亦取得巨大突破。

跨媒体整合类铜奖——云南白药【用健康 守护热爱】关爱公益活动案例

2020年以来,国人对健康的关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云南白药始终秉承的“公益、关爱、专业”的理念和持续践行的“守护国民生命与健康”的使命正契合了大众对健康的需求,而云南白药在产品方面也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因此,“用健康 守护热爱”关爱公益活动能够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绩,并收获「跨媒体整合类铜奖」。

2022年下半年,为云南白药延续植物补益品类第一品牌、保持并扩大云南白药在运动和伤痛保护领域第一地位的优势,同时持续传递“公益、关爱、专业”理念,云南白药围绕“以销售驱动为核心,以媒体平台和原生内容为支持”的策略开展了“用健康 守护热爱”主题公益活动。

云南白药首先联合凤凰网共同发起「用健康 守护热爱」主题活动,以一则调查问卷“你的热爱是什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在脉脉和咕咚、有道等垂直平台借势推出「全局话题」、「最热脉」、「年度职场面孔」以及「跑者招募 共赴挑战」、「关爱让eye发光」等活动,传递#用健康 守护热爱#话题,并配合站内硬广资源持续营销品牌声量,提升品牌价值和用户美誉度。最后联合权威媒体人民数据研究院及人民网发出《2022全民跑步运动健康报告》和《现代都市人生活与健康方式研究报告》,建立云南白药“风湿骨伤”品类公信力,为器械家族的下一步营销打下基础。

效果营销类铜奖——三元极致“极致 1+1”品牌元年营销案例

诞生于2007年的三元极致,是三元食品旗下最高端的牛奶品牌。2022年,原生动力携手三元极致,针对产品升级战略,打造了以“极致 1+1”超级 IP 为核心的品牌营销全链路大事件,全年拉满产生大量原生内容,拉升极致品牌新势能,并联合媒体向电商导流,实现销售增长的新跨越,正式拉开“中国高端白奶新时代”的序幕。这一出色成绩也正是取得「效果营销类铜奖」的原因。

配合“极致1+1”系列产品的高端形象,三元极致选择实力演员王凯作为品牌代言人,诠释极致人生1+1的品牌主张,并围绕“人生多一个维度才更极致”打造了品牌TVC和微电影。并携手人民网,开启走进三元“透明工厂”大直播,以权威媒体为品牌背书,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在随后的中秋国庆双节节点,联合凤凰网发布 #团圆时刻 就要极致# 话题,邀请名人和各圈层意见领袖响应,并在王凯生日周打响话题高潮,全渠道推出“4封情书”限定节日主题包装;全网直播凤凰网主题沙龙,邀请名人意见领袖分享“极致团圆”观点,并颁发极致荣誉会员,将双节营销热度推向高潮。在春节礼赠场景下,三元极致联合凤凰网,发布 #春节时刻 礼应极致# 专题,由代言人开启祝福征集活动,并邀请名人意见领袖发出极致祝福视频ID;同时打造贺岁微电影和微信H5小游戏,联合百家品牌助推。传播矩阵采用多平台联动形式,线上凤凰网硬广投放、与《足球少年》品牌联合、与《人民日报》进行抖音直播并辅以自媒体扩散。

在全年“品牌营销全链路”大事件的推动下,原生动力与三元极致基于产品创新,内容营销、场景营销,大量原生及媒体共创内容,通过权威媒体、垂直媒体、新媒体扩散发酵;打通内容平台导流,赋能一线销售,实现了品牌力的全面提升和全线产品的销量增长。

原生动力在第14届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中一举揽获7项大奖,足以体现原生动力多年探索并优化的 “品牌营销全链路” 模式,切实能够帮助企业实现 “营销一体 价值增长” 的商业目标,并得到行业内的认同与肯定。未来,原生动力将继续携手更多优质品牌与企业,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持续沉淀数字化内容资产和数字化生意资产,并实现品牌价值的全面升维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