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瓦卢瑞克创新研发,以新技术推动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5日 09:20

导语:

随着地球气候的逐渐变暖,全球均面临着传统能源枯竭且不可再生的困境,能源转型问题迫在眉睫。而无数新技术的诞生,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可能。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瓦卢瑞克就始终强调低碳环保的企业理念,并且立足于现有的技术优势,持续提升科技研发创新能力,精研3D打印技术与储氢解决方案,推动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

3D打印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技术之一,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机械制造生物医学、建筑等多个领域。近日,瓦卢瑞克位于法国北部Aulnoye-Aymeries的生产和研发基地推出了两款3D金属打印机器人。它的出现,能大大提高复杂精密模具的数字化、智能化设计制造水平,同时,也能更好地支持客户顺利完成合作项目。

早在之前,瓦卢瑞克就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签订了石油管材解决方案的战略协议。该协议为期三年,瓦卢瑞克将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提供涵盖优质油井管产品、相关附件以及专业的现场技术支持和数字化服务。这些产品、相关附件以及现场和数字化服务将支持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当地关键盐下石油地区(约4,000米深海盐下油田)的油气勘探和生产井作业。

这项新协议进一步巩固了瓦卢瑞克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也更加印证了瓦卢瑞克行业内提供优质解决方案的能力。

为了不断提高客户供应链的灵活性,瓦卢瑞克推出了全新WAAM(3D打印)生产装置,该技术将大大缩短交货时间,并减少复杂管材应用的备库。独特的逐层金属沉积技术可生产更多复杂零件,而且在限制材料数量的同时生产更多品类,由此控制生产制造过程对环境的影响。为加大这项全新生产技术的使用并构建生态系统,法国海军集团(Naval Group)还和瓦卢瑞克宣布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作为“法国振兴”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已经得到了多个国家、地区的公共实体的支持。

不仅如此,作为研究和开发氢能的先锋,瓦卢瑞克也公布了创新型垂直储氢解决方案的计划。本次压缩储氢计划经过瓦卢瑞克集团一系列精密钢管和螺纹进行了测试,本次计划是瓦卢瑞克专利新能源的一部分,旨在支持能源转型,实现绿氢的高效储存,相较于其他解决方案,该方案所占面积更小,且更具有安全优势。得益于一系列已通过测试的钢管和螺纹及研发技能,瓦卢瑞克集团将推行“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提供垂直解决方案,将减少碳足迹,并促进项目整合。

瓦卢瑞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hilippe Guillemot表示:“瓦卢瑞克全球研发中心位于法国历史悠久的Aulnoye-Aymeries,WAAM3D技术和储氢解决方案这两个项目,是‘新瓦卢瑞克’发展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加速我们的转型并于2050年之前成为全球低碳经济发展的关键参与者。这些发展表现了集团的专业沉淀与新技能新科技的结合,更是瓦卢瑞克对持续创新的承诺。”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瓦卢瑞克也在通过创新技术持续应对能源转型的不同挑战,不断为客户提供新的解决方案,支持能源发展。在助力能源市场的同时,也在做世界环境续航的实践者,推动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