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银律所公益“法治护航,益路同行”中银公益普法行动启动仪式暨普法进校园(第一站)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5日 09:37

导语:

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为进一步践行社会责任,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助力法治社会建设,5月12日,“法治护航,益路同行”中银公益普法行动启动仪式暨公益普法进校园(第一站)活动在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学校成功举办。中银律师以“认识和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给近百名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普法宣讲,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和欢迎。

出席启动仪式的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学校代表包括: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学校党委书记田永江、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学校执行校长陶伟、中学部副校长唐瑞鹤、中学部德育处主任杨二帅、高一年级主任熊其焰。出席启动仪式的中银律所代表包括:中银律所党委书记李征,管委会委员、高级合伙人董婉,合伙人彭新振。

启动仪式上,中银律所党委书记李征发表致辞,介绍了中银律所的发展概况,并表示中银律所积极探索“党建+所建+公益”新模式,未来将继续在党委领导下,持续搭建公益普法平台、创新公益普法内容和形式,把符合广大人民群众需求的法律内容和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学校执行校长陶伟发表致辞,介绍了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了对中银公益普法行动的感谢与支持。同时,陶伟校长表示,针对青少年的普法活动形式可以更加丰富多样,普法内容也要与时俱进,符合新时代青少年的特点和需求。与会人员围绕公益普法行动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步“公益普法进校园”活动的完善优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随后,双方领导代表共同剪彩,“法治护航,益路同行”中银公益普法行动正式启动。同时,中银律师事务所赠予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学校200套法律书籍,帮助学生自主学习法律知识。

启动仪式后,中银律所合伙人彭新振律师作为主讲律师,为初一年级80余名学生开展了“认识和预防青少年犯罪”主题普法讲座,彭新振律师分别从“什么是犯罪”、“犯罪需承担的法律责任”、“青少年犯罪原因分析”、“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以及“青少年保护”这5个方面进行宣讲,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创建法治、和谐、平安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中银律所将持续为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学校开展系列公益普法宣讲,帮助学生树立学法守法的正确价值观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用法律维护自我权益的意识,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法治护航,益路同行中银公益普法行动】

作为经司法部门批准的中国最早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中银律师事务所在发展过程中始终秉承公益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探索“党建+所建+公益”新模式,用法律专业助力法治社会建设,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法治护航,益路同行”中银公益系列普法行动是中银律所将公益普法系列化、常态化的积极探索。未来,中银律所将整合全所资源,联动学校、社区、企业、机关、公益机构和社会组织,搭建专业化公益普法平台,让更多中银律师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广大人民群众身边,广泛开展各类公益咨询、讲座、问答等普法活动,创新公益普法形式,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中银智慧和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