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首届百度商业 AI 技术创新大赛启动 点燃 AIGC 革新“星火”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5日 13:11

导语:

随着生成式 AI 在全球范围的热议,AIGC 前沿技术也在快速迭代,正如百度 CEO 李彦宏所说 "人工智能发生了方向性改变,从辨别式 AI 走向生成式 AI,生成式 AI 会带来极大的效率提升"。而这一领域的发展,将推动 AI 产品应用深化,极有可能在内容创作、客户服务等领域带来颠覆性变革。

为进一步探索 AIGC 领域创新应用能力,培育 AIGC 创新人才,5 月 23 日,由百度商业联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举办、NVIDIA 提供战略支持的首届百度商业 AI 技术创新大赛启动会在北京举行。NVIDIA 全球副总裁,负责中国区企业营销的刘念宁(Maggie Liu)女士、百度集团副总裁,移动生态商业体系负责人王凤阳、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孙富春、百度商业研发总监刘林、百度商业研发首席架构师李双龙在内的多位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一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科技创新永无止境,时代开拓挺膺担当,百度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行者,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比赛与当代青年共探 AI 技术,携手共创 AI 新纪元。启动会上,百度集团副总裁、移动生态商业体系负责人王凤阳向青年技术人才发出『AI 的邀请』。

携手高校培育技术人才 共探 AIGC 最前沿

今年 3 月,百度开启新一代知识增强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测试邀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戴琼海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高度肯定——这一技术在某种程度上已具有对人类意图的理解能力,不仅是人工智能的里程碑,还有可能成为分水岭;在下一步的发展中,以文心一言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有望助力金融、能源、媒体和政务等千行百业实现智能化的变革。

人工智能让人可以用自然语言与电脑进行交互,AI 的发展,也始终需要通过人才的聚集和技术创新来实现。百度作为中国 AI 领域的旗舰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合作举办此次商业 AI 技术创新大赛,为激发年轻人想象力和创新能力提供平台。基于大赛在培育 AIGC 领域人才中的积极作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孙富春代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表示,将全力配合和支持百度在商业 AI 技术创新方面的努力。

据悉,本次大赛聚焦 " 商业转化行为预测 " 与 "AIGC 推理性能优化 " 两大热点议题展开技术攻坚探讨,希望与高校学子一同借助 AIGC 技术进行探索创新,寻求商业方向在内容、营销、经营,由浅至深的三重机会,让 AIGC 渗透更深层企业经营,为千行百业带来变革机会。

基于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作出的探索和收获的成果,王凤阳向高校及全社会青年发出邀请,"当代中国青年是有担当的一代人,能勇立潮头引领未来。AIGC 领域的科技竞赛刚刚开始,新的产业代际革命的序幕刚刚拉开。历史选择了这一代人,青年肯定能书写好属于我们的历史,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百度商业 AI 技术能力加持 持续推动行业创新

为什么由百度来推动首届商业 AI 技术创新大赛,并在两大前沿领域进行探索?

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本次赛事的战略合作伙伴 NVIDIA 全球副总裁刘念宁认为,目前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可以说是国内第一把交椅,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是最多的;而 NVIDIA 英伟达像一把 " 铲子 " 赋能人工智能;同时作为在 AIGC 领域从业的女性代表,希望能有更多女性投身到 AIGC 技术研究领域中,为国内人工智能、科技浪潮推动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百度商业研发总监刘林分享了百度商业营销的全景图,百度商业研发首席架构师李双龙发布了大赛赛题。

目前,借助 AIGC 智能化的能力,大模型变现的能力,百度营销可以更精准地链接用户和服务用户,最大化客户转化效果。基于百度搜索广告 CTR 模型演进、模型训练框架演进、多模态理解、AIGC 智能化创意等领域的技术突破,百度已经逐步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智能营销体系。

百度营销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在内容生产领域率先打造了 AI 文本创意工具,帮助企业和营销人解决灵感缺乏、低效低质等内容生产方面的实际难题,助力效率、效果双提升。目前多家百度合作伙伴已率先内测使用,并运用到企业营销服务中。同时百度营销也即将推出全新数字人视频平台,解决企业视频生产的难题,大幅降低视频生产成本。在商业层面,AI 时代的新应用已逐步基于大模型的开发为各行业问题的解决带来了新的思路,打开旧天花板,带来新空间。

技术推动商业革新,百度希望在高校青年创新思维加持下,加速 AIGC 创新应用,为商业模式带来全面革新,促进更多优质创新科技成果诞生,加速 AI 先进生产力走进千行百业的步伐,为各行各业赋能,让创新更有能量,让发展更有温度。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