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哈啰电动车持续探索“有效”智能化,推出极智系列新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6日 14:15

导语:

伴随国家强制性“新国标”的进一步市场推行,时下,两轮电动车行业正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企业间,“价值竞争”持续推动着两轮电动车向智能化方向加速迈进。不过,近年来智能化赛道愈发拥挤,硬件配置同质化严重,也使得各品牌之间难以实现有效分层。来自《鲁大师电动车智能化测评报告》显示,除低端产品外,其余大部分产品在配置方面并无太大差别。

如何“有效”智能化?成为了摆在新老品牌面前的一道重要“创新课题“。

哈啰电动车:智能化不是硬件的简单堆砌

那什么是“无效”智能化”?有业界相关人士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当所有品牌都在传统路线中随波逐流,突然有一个品牌凭借技术攻关、智能化创新突出重围,而引发了后续其他众多品牌的群起效仿,在智能硬件的堆砌下所有品牌又重回起跑线,这便是“无效智能化”,也称“内卷”。

“哈啰始终认为,智能技术应该与用户痛点产生‘化学反应’,这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技术路线。”哈啰电动车商品中心负责人迟星徳近期在企业战略发布会期间表示,两轮电动车的智能绝不是硬件的简单堆砌,它的内核应该是基于一个强大的软件操作系统来连接用户的出行生态,扩展服务场景。

在这一理念的支撑下,哈啰电动车在最新的产品发布会上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推出了三款全新定位的“极智”系列产品:C55Pro、D35Pro、MD35pro,均搭载哈啰电动车22年首推的自研智能平台——HI-Turing图灵T30。三款新品拥有诸多智能化功能,如:精准续航,可将剩余电量换算成剩余里程,提醒车主尽快充电或延迟出发;无感解锁,车主靠近车身十米范围内或用手机APP即可自动解锁。

哈啰电动车“极智”系列三款新品陈列:C55Pro、D35Pro、MD35pro

产品溢价

“价格贵?需求太小众?智能不实用?”事实上,除了同质化之外,目前市场及用户对电动车智能化存在一些怀疑和误解的声音,认为智能就意味着高价、小众、不实用。据天猫2020年发布的电动车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四线及以下城市女性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时,首先关注的就是“性价比”。与之对应的是,两轮电动车行业也面临着严重的溢价问题。智能化功能的增加、电动车制造成本的上升等带来价格攀升,这在一定程度上遭到了一部分消费者的吐槽。因此,如何解决智能化带来的“溢价”更成为智能电动车品牌的致胜关键。

为此,哈啰电动车推出普惠理念,让“加量不加价”的朴素愿望落实到智能化生产中。“我们定位就是要做普惠的智能电动车。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福利,尽量让我们的车覆盖更宽的价格带。”迟星德表示,“我们既有定价1499元的日常通勤智能电动车,也有比较高端的,面向强调‘极智动力’体验需求的人群。”

毫无疑问,智能化发展已成为两轮电动车市场不可逆的未来趋势,一味的堆叠智能化硬件、打价格战这都不是长久之策。对于企业而言,实现“有效智能化"才是决胜关键所在。从哈啰电动车在智能化方面的创新尝试与技术更迭,能看出品牌在用户体验方面的功夫雕琢,持续形成自身独有的产品优势。能否如品牌所殷切希望的那样“在新的一个时代里能够成为消费者新的选择,通过智能技术可以给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