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多元赋能专业人才正向发展:FILLMED X超级运营先锋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6日 15:53

导语:

  近几年,随着新产品涌现、轻医美兴起、直播带货盛行,中国求美者的需求发生了明显变化。他们不仅对价格与价值的关联有了认知,而且在技术、效果、品牌、场景、个性化、服务、流程、人员、IP等板块各取所需,产生出丰富多样的个性需求。

图片4.jpg

  个性需求对应着个性供给。我们看到,中国医美机构也出现了几种典型类型,每种类型满足对应需求,包括(1)大型医美医院:满足“有名、稳定、性价比”需求;(2)医生IP诊所:满足“专业、安全、个性化”需求;(3)高品质医美机构:满足“品质、服务、享受”需求;(4)轻医美连锁机构:满足“实惠、透明、便捷”需求;(5)创新模式医美机构:满足“时尚、小众、打卡”需求。

  不同机构对应着不同运营。我们也看到,医美机构运营方案也开始多样化、个性化,以便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纯理想化情况是:针对每个客户都有一种匹配的运营方案。实际可行情况是:满足客户的哪一类需求集合,就为此制定对应的运营方案。

  2023年,由法国医美抗衰先锋品牌FILLMED菲欧曼举办的首届FILLMED X超级运营先锋大赛拉开帷幕,以“全层抗衰”为客户核心需求,为中国医美机构运营人员提供一个“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实战竞技平台。5月23日,首场区域决赛在武汉举行。

  FILLMED X作为行业代表性的品牌赛事之一,已由面向医美医生开展联合治疗的“FILLME X医美创新风尚大赛,延伸至驱动医疗美容机构发展的多维核心领域,“FILLMED X美学设计师风采大赛”、“FILLMED X超级运营先锋大赛”。值得一提的是,FILLMED X医美创新风尚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第六届也如火如荼筹备之中。FILLMED X超级运营先锋大赛,面向机构运营人员,今年首届。

  大赛将历时4个月,包括区域赛前辅导、区域决赛、赛前训练营、全国总决赛几个关键阶段。赛区共7个,分别是:华北、华中、上海、华东、西南、西北、华南。一共60名选手,每个赛区通过区域决赛选出冠军,7名区域冠军会师8月16日大连美沃斯,选出全国总冠军。

图5.jpg

  完整的运营方案,涉及到机构定位、客户分析、价值塑造、活动方案、项目目标、执行方案、结果复盘、后期计划等。FILLMED X超级运营先锋大赛,要求参赛选手以“全层抗衰”为客户核心需求,策划、设计、讲解、实施、迭代适合所在机构属性的运营方案。

图片6.jpg

  本次华中赛区共有6名选手参加区域决赛,6名选手分别所在的医美机构,基本上就是6种不同类型:(1)大型医美机构;(2)潮牌轻医美连锁;(3)大型渠道医美;(4)渠道转直客过程中的医美机构;(5)经纪人型医美机构;(6)刚开业半年的轻医美机构。

  仅从华中赛区,就能看出当前中国医美机构的多样化趋势。严格上讲,将不同类型机构放到一起比运营,对主办方和评委的要求很高。如何评判出高低,是很难的一件事。

  当然,比赛过程大于比赛结果。选手既要基于自家机构类型、资源、组织,又要扣紧“全层抗衰”客户核心需求,来制定可实施的运营方案,这期间投入的思考、努力、求助、协作、纠正,能给参赛者带来很大提升。未来,随着更多医美机构的出现,也许还可以细分为大型医美机构运营赛、渠道医美机构运营赛、轻医美连锁运营赛、医生IP专家诊所运营赛,等等。

图片7.jpg

  FILLMED X超级运营先锋大赛华中赛区决赛选手(中间6位,从左至右:武汉韦杜赛斯医疗美容柯昌勋、长沙安吉娜医疗美容医院谢伟、郑州张小熊医美诊所贾凌、华领整形美容医院李静、长沙壹梵医疗美容门诊部贺婧姣、菏泽美合睿斯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医疗美容门诊部徐添芋)

  运营,就是除开战略制定后,每天重复做的那些事。而“重复”二字,就是普通运营人员和优秀运营人员的能力分界点——普通运营人员,埋头在细碎繁琐的业务里机械化推进工作,能做出成绩,但也仅是预期成绩。时间一长,自己与团队都会感到困顿,甚至产生倦怠情绪,陷入无力挣脱的卷;优秀运营人员,有策略的重复,认真处理细碎繁琐的业务,但是会从繁琐业务中寻找机会和突破点,根据数据、洞察、人际等线索,在细节中发现能提升效率和获取增长的改善办法。产品、技术、客户、员工、渠道皆可运营;沙龙、节日、节气、热点、事件皆可运营。时间一长,自己与团队成长快,每天都有新收获,只参与有目标的“卷”。

  FILLMED X超级运营先锋大赛,给中国优秀运营人员提供了展示自己和持续精进的舞台,给中国普通运营人员提供了先进榜样和观摩学习的平台。「FILLMED X」逐渐成为让优秀的医美医生,遇到优秀的医美运营,再结合优秀的医美产品,创造出优秀的医美机构,最终满足中国求美者安全、专业、有效的个性化需求。

  来源:《美业观察》龚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