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松山湖峰会:微脉模式擎画公立医院智慧服务新蓝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9日 09:28

导语:

5月26日,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松山湖峰会(2023)在东莞松山湖举行,微脉城市中心执行总经理周阳芳受邀出席,并以《互联网+全病程管理擎画公立医院智慧服务新蓝图》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随着现代化健康管理观念的兴起,传统医疗模式难以满足当今患者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构建精准连续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已成为公立医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周阳芳认为,立足于公立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的当前,公立医院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和质量仍有广阔的提升空间,公立医院应顺应发展趋势,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深度融合,开展以患者为中心,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全病程管理模式,实现从“治疗为中心”到“健康为中心”的转变。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多个政策,旨在从顶层设计层面推动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2022年2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进一步提升广东省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效率,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指明路径。在周阳芳看来,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对于公立医院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而微脉“互联网+”全病程管理模式将为医院提供破局的新思路,为医院带来 5 -10 年的黄金发展期。

据周阳芳介绍,微脉“互联网+”全病程管理模式,能够聚焦患者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与公立医院共建、共营“线上+线下、院内+院外、单次到周期、随机到专属、人工到智能”的全病程管理服务体系,应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对医院服务全流程进行设计再造,优化服务路径,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同时将原本局限于院内的医疗健康服务延伸至院外,打造覆盖“院前-院中-院后”的连续性治疗服务体系。

在广东省,微脉已和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佛山市南海人民医院、珠海市人民医院等数十家医院合作实施开展全病程管理,为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东样板”。

其中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2021年与微脉合作,落成广东省首个「互联网+全病程管理中心」,建立起了一整套流程化、智能化、人性化的全病程管理服务体系。通过整合性开展全病程管理大幅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患者周期性复诊率提升42%,流失率下降35.7%,满意度高达98%,建立了良好的医患生态体系。

“经过7年多的发展,微脉目前已连接全国2500余家公立医院,近20万执业医师通过微脉平台向患者提供服务。同时,微脉作为国内全病程管理服务的首创者,目前已具备针对32个重点专科、1000余个病种的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健康管理能力。”周阳芳表示,未来,微脉也将持续聚焦公立医院在改善医疗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需求和痛点,以新的技术手段、分配机制、市场手段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老百姓提供有温度的、高效率的医疗健康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