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手快聘助力龙华区直播带岗产业园顺利落地 推动数字化招聘新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9日 10:14

导语:

近年来,伴随着短视频与直播的迅速发展,“直播带岗”这一新招聘模式快速兴起,成为破解“就业难”“用工缺”、提高就业质量的重要方式。

5月26日,由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的龙华区“直播带岗”产业园启动仪式,在龙华人才园顺利举办。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宇丹,快手快聘运营负责人耿坤龙,以及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办相关负责人,龙华区企业、人力资源机构及协会代表等近600人出席该活动,共同见证了深圳市首个“直播带岗”产业园开园。

易宇丹局长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政府、企业、协会共同发力,全力打造全市首个“直播带岗”产业园,构建“培训-直播-评选-推广”一体化的发展闭环,以服务为优先带动“龙华人力”与“直播带岗”深度融合,实现入驻机构“人人能播、家家规范”,带动人力资源行业“降本增效、数字转型”。

启动仪式现场,快手快聘与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龙华区“直播带岗”产业园与“人才直播舱”正式揭幕运营。园区还同步开展了20场“直播带岗”活动,共有20多家企业参与,1000多个岗位循环推送,当场收到在线简历8000多份,总观看量超百万人次。易宇丹局长也走入“人才直播舱”,观摩直播招聘过程,并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成果与“奋斗文化”进行宣传,鼓励更多劳动者到龙华扎根发展,收获了线上的热烈反响。

据了解,针对龙华区“直播带岗”产业园的后续建设,快手快聘将与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协会深度合作,双方曾共同举办了华南招聘龙华专场等“直播带岗”专场活动,在龙华等深圳重要的劳务输出地区成功凝聚了“品牌效应”。

在此次合作中,双方将为园区内企业提供直播场地、技术沙龙、培训考证等一条龙服务,推动深圳市人力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双方也计划在未来通过平台的流量扶持、冷启动等政策带动更多企业进入快手快聘,培育更多成熟的平台带岗主播,进一步扩大“直播带岗”模式的影响力。

当前,“直播带岗”模式打破了传统招聘模式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了劳动者求职匹配效率,降低企业的综合招聘成本。快手自2021年推出直播带岗业务“快聘”,推动更多就业者与企业进行需求匹配,促进“直播带岗”新模式的高效发展。2022年,通过快手快聘提供岗位的企业总数已达24万家,直播场次超过500万场,快手快聘正在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提供高效招聘的新渠道。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传统人力资源公司与用工企业能够转型融入到直播招聘的模式中,快手还推出了灯塔计划等专项计划,通过流量支持、专业培训等,持续开拓“直播带岗”模式的可能性。

未来,快手快聘也将继续加强与各地政府、产业园区与用工企业的联系,发挥“直播带岗”模式的优势,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助力社会高质量就业的实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