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护肤行业洞察:科学护肤渐成趋势?先锋品牌这样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9日 14:47

导语:

随着科学护肤时代的到来,更多消费者的科学护肤意识正在觉醒。消费者开始更加关注自身个体需求和护肤产品之间的科学关联,这也让消费者对于护肤产品有了更理性和多元化的需求。 根据天猫美妆联合WWD BEAUTYINC、TMIC 及意略明共同发布的《美奢双全 科技护肤趋势白皮书》数据显示,随着护肤科学概念的普及和渗透,消费者对抗老、抗衰等功效性护肤产品的要求逐渐向精细化、科学化方向发展,对研发技术的关注度仅次于产品功效、成分、价格,这也让科学护肤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形。

另一方面,科学护肤意识的崛起更体现在消费者中大量成分党、科技党的崛起和迭代。“以往消费者闻所未闻的美妆成分,如熊果苷、多胜肽、视黄醇等等,近年来却有着越来越高的普及度。”业内人士指出,“成分党”关注的焦点,也由原来单一地追求护肤品浓度及种类,向更加追求技术与成分协同的阶段进阶,“这些都是科学护肤理念已初见成效的有力体现。”

但也有行业专家指出“由于社交媒体的广泛应用,消费者获得护肤知识的来源和渠道也复杂多样。随处可见的产品种草和科普,让部分消费者基于这些碎片化的知识内容,以为掌握足够的皮肤科学知识,却无意识地造成跟风吹捧、夸大某些成分功效等问题。但事实上,脱离个人肤质、浓度、安全性等因素,讨论某个成分的功效优势,往往会给用户的皮肤健康带来潜在风险。所以我们更鼓励年轻消费群体从专业的渠道学习了解信息,理性辩证地看待网络上各种护肤知识,谨慎选择护肤品和不熟悉的成分。”

同时,该专家也表示,护肤品市场科技驱动的变革中,企业通过对产品成分及功效的深入科学研究,已经成为消费者专业护肤的重要依据。因此,护肤品牌们应该担起相应责任,为用户普及科学、理性的护肤理念与产品。

如何才能担起相应责任?在皮肤学级护肤品集团安德普泰看来科技力是产品力的基石,也是科学护肤品牌为用户提供科学护肤理念与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护肤品不是药品,它更是一种日化产品,因此它需要充分考虑用户的需求。肤感、气味、包装、服务等给到用户的体验和感受都至关重要。品牌需要更加重视与用户之间的链接与体验,不断通过与用户沟通,从而更加了解用户的需求,以此反哺研发端的思路,才能不断生产出更多能够切实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利于品牌和企业的长远发展。

成立13年来,安德普泰一直坚持从问题肌肤出发,践行一种基于皮肤科学的,严谨务实的研发逻辑ST2UP——即以皮肤科学为核心研究皮肤问题机理(S),联合跨学科专家团队共同探索阻断问题皮肤形成通路的靶向原料(T1),及提升原料效率和渗透的新技术(T2),通过多种科学验证方式,验证解决方案的有效性(UP),最终形成精准、有效、安全的皮肤学级解决方案。

随着护肤品行业基础设施逐步趋同,传播内容多元化、传播渠道去中心化趋势的发展,消费者的科学护肤意识与需求会愈来愈强,实现科学护肤任重道远。希望护肤品行业企业都能够聚焦企业科技力成长,不断基于消费着需求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科学护肤方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