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昆仑万维成为北京东城区文旅局首家AIGC合作伙伴 AI赋能文旅行业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9日 17:24

导语:

5月26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东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年北京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之“故宫以东 融·艺术季”启动仪式,在隆福文化中心举办。昆仑万维作为东城区域文商旅融合品牌“故宫以东”的数字共创伙伴出席发布会。在活动上,由「昆仑天工」旗下模型天工乐府(SkyMusic)生成的“故宫以东”年度数字主题曲正式发布,这标志着昆仑万维的AI生成音乐正式落地文旅场景,通过行业领先的AI模型算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故宫以东 融·艺术季”启动仪式现场

“故宫以东”是北京市东城区于2018年创立的区域文商旅融合品牌,通过搭建营销推广、资源共享、业态融合、新型政府服务四大平台,推动实现文商旅资源要素融合发展,已在全国文旅行业形成重要影响力。此次发布的“故宫以东”年度数字主题曲,基于天工乐府(SkyMusic)AI音乐模型生成,将“故宫以东”的文化底蕴同AIGC深度融合,打造出具有国潮元素的专属音乐。

由「昆仑天工」旗下SkyMusic生成的“故宫以东”年度数字主题曲正式发布

2023年4月,昆仑万维旗下MusicX Lab与东城区文化旅游推广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首家AIGC供应商,正式成为“故宫以东”共创计划入库企业。将AI音乐前沿科技与东城区历史文化深度融合,通过AI音乐定制、AI音乐交互等方式,赋能东城区文商旅场景提质增效与品牌营销推广,让AIGC传递东城的京韵灵感。

昆仑万维旗下音乐方向 AIGC 业务高速发展,凭借在音乐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深厚的经验积累,提供定制化 AIGC 音乐产品与服务;同时,试水品牌营销方向,并结合其他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手段,探索潜在C端商业化路径。

除文旅行业外,针对游戏、汽车等重点行业,公司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扩大用户规模,现已与多家头部及新势力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面对合作伙伴们形式各异的需求,公司通过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在数字化转型中获得成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