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每日互动智慧交通生态企业云通数达获2022?AI+智慧交通?优秀企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0日 09:09

导语:

近日,第十二届(2023)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数据智能上市企业每日互动(股票代码:300766)智慧交通生态企业云通数达受邀出席年会,并与来自产业上下游的超120位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行业技术趋势与市场变化。

在本届年会上,中国智能交通企业评选结果重磅公布。云通数达凭借其在杭州数智绿波建设、温州区域信控协调优化、江阴数智交通等项目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入围"2022中国'AI+智慧交通'行业优秀企业"。

IMG_256

据了解,中国智能交通企业评选已连续评选了十一年。评选以赛文研究院智能交通产业数据库为基础,以多年市场研究成果和经验作为支撑,企业业绩亦作为主要的评价指标。

在智慧交管科技创新应用发展论坛上,云通数达首席架构师曾昱深分享了云通数达在数智绿波建设上的实践经验,充分展示数据智能对于城市交通治理效能提升的作用。

640eaab1cc7bda2d4b1b29fb593ae4a

-云通数达首席架构师曾昱深做主题分享-

曾昱深介绍,云通数达基于自身移动互联网感知数据沉淀,多方融合互联网感知数据、雷达数据、无人机视觉流量数据,为每一个路口做道路流量特征分型,建立路口画像数据库,深挖道路通行潜力,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在数智绿波带建设过程中,云通数达通过对路口历史数据的建模分析,自动筛选交通特征相似,且适合组成绿波带的路口。之后,数据模型会按照各路口流向、流量特征科学分配绿灯时间,设计包含早晚高峰、平峰、夜间等时段在内的精细化配时方案。

绿波设计系统产品截图

-云通数达数智绿波配时工具界面-

云通数达数智绿波不仅可以自动生成、载入配时方案,还为交管部门设计了便捷的配时工具。配时员只需用鼠标点一点,就能结合实际运行情况,对绿波带的干线协调进行调整,并一键下发至自适应交通控制系统执行,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数智绿波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云通数达还将持续探索数据智能在智能交通领域的丰富应用场景,帮助交管部门深挖数据要素价值,科学提升城市交通运行能力,让老百姓的出行更安全、更顺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