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泡泡玛特城市限定系列特展落地北京隆福寺 助力城市文旅推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0日 10:00

导语:

5月26日,泡泡玛特城市限定系列特展落地北京隆福寺,为刚刚启动的 “故宫以东 融·艺术季”增添了年轻潮流的气息。当京城文化地标隆福寺,邂逅当代国潮泡泡玛特,为大众开启了一场城市文化的沉浸之旅,带来别具一格的潮流文化体验。

在北京的故宫旁隐藏着一处建在空中的迷你版紫禁城。这里除了有着与故宫同款的红墙、琉璃瓦外,还坐拥北京数一数二的好景致。这就是隐藏在隆福寺大厦九层的隆福寺文化中心,泡泡玛特城市限定系列特展就落地在这里,开启古典与潮流的对话,通过IP与城市文化邂逅。

此次,泡泡玛特以城市限定系列特展,为“故宫以东 融·艺术季”主题产品“故宫以东·微风露台”注入当代潮流艺术活力,助力隆福寺打造潮流文化地标。不仅如此,本次泡泡玛特城市限定系列特展也是第十一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酷玩京城”板块的重要活动之一,用其独特的潮流文化魅力为首都文化艺术增添潮酷气息。

展区内,通过对氛围的营造,泡泡玛特为IP在空间上做出了区隔,体现京、沪、汉三个城市的不同风格。既有传统中国书法卷轴与潮酷味十足的SKULLPANDA碰撞出的独特新中式魅力,体现北京不可复制的厚重文化底蕴;又有通过咖啡这一舶来品的深度本土化,以小见大,用DIMOO呈现一场海派风格下的潮流视觉盛宴;还有樱霰江城,MOLLY依托于民国式的古朴建筑和书卷气的校园背景,为游客带来别具风情的中式赏樱新风尚。

相较于泡泡玛特通常入驻的购物中心、商场等实体商业,隆福寺的文化底蕴更为深厚。始建于明朝前期的隆福寺至今已有近600年历史,这里曾有北京规模最大的庙会,是北京最热闹的商圈之一。2012年,隆福寺地区启动风貌保护和城市更新,并于2019年实现一期开业,加快打造以艺术、演艺为核心的文化商业地标。如今,隆福寺地区是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部分,每天都有大批年轻人慕名前来体验。泡泡玛特的加入,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又增加了一条来隆福寺打卡的理由。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实体商业而言,潮玩一定程度上代言着当下消费者的“兴趣偏好”和“个性表达”,且没有年龄、性别限制,尤其受到年轻人的追捧。以潮玩带来破圈效应,切中年轻人消费心理,同时塑造了商场年轻化的场域气质,达到1+1>2的效果。

消费者的认可也反映在销量和人气上,以此次展出的SKULLPANDA回溯北京系列为例,热门单品在发售当日售謦率就接近100%,部分门店单日销售额也因此明显提升,对实体商业起到了良好的引流作用。

泡泡玛特方面表示,我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全国各地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是文旅开发的重要资源。近年来,泡泡玛特依托自身在IP运营、产品设计及传播方面的优势,用更容易让消费者认同的设计语言,打造潮流与传统文化的链接产物,赋予传统IP更多的生命力,使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将传统文化作为表达自我情怀和文化态度的新形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