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定期存款利率全面降至3%以下,钱存哪里比较好?可掌握这2种方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0日 10:11

导语:

【摘要】在过去,人们把钱存银行,能赚到不少利息收入。可如今,随着银行存款利率多次下调,利息收入可以说是越来越少!据了解,目前定期存款利率全面跌破3%。有不少存款人见状想要将存款取出,但又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理财渠道。鉴于此,本文介绍2种能安全获高息的存钱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

对于存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为我国居民一直都有存钱的好习惯,尤其在经历过公共卫生事件和物价上涨以后,大家对于存钱更为看重。正因如此,很多人除了日常用到的钱,大部分资金都会存银行定期,这样既能确保资金的安全,同时又能稳定获得一笔利息回报。

1.png

然而,最近这两年,多家银行存款利率经过几次调整,目前定期存款已全面跌破3%,相继步入“2时代”。面对这一情况,很多人开始寻找其他理财渠道,让资金更好地实现增值。那么,钱存哪里能安全获得更多利息收入呢?内行人给出以下2种选项。

一、储蓄国债

其实,除了把钱存银行以外,储蓄国债也是很多人喜欢投资的产品之一,因为相比其他投资理财产品,储蓄国债的安全比较高,从某方面来说,甚至比银行存款还高。

另外,储蓄国债在利息支付方式方面更灵活。首先,正常持有到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支持按年付息,这不仅提高了资金流动性,同时还能让利息通过做其他投资获得更多的利息收入。其次,提前支取,储蓄国债目前还有靠档计息功能,而银行定期存款的利息却只能按活期利率计算,可见其优势非常明显。

更重要的是,储蓄国债的利率水平普遍要比银行存款高。根据上一期储蓄国债的利率情况来看,三年期利率为3%,五年期利率为3.12%,这相比定期存款同期限利率水平2.6%、2.65%,明显要高很多。正因如此,储蓄国债每次发行都会出现抢购的情况,若想存储蓄国债,存款人需提前做好准备。

2.png

二、外贸经济平台

据了解,在稳经济大局中,外贸优势非常明显,为经济稳增长提供了主要力量。其中,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不乏亮点,成为激发外贸增长的新动能,而且在创新政策的扶持下,一些外贸经济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为投资者提供更为安全靠谱的财富增值新渠道。

就以至臻海购平台为例,紧跟政策推出了商品代销活动,整体模式利用新零售渠道更稳健,利润依附于进口快消品更稳定。投资者在平台上认购代销商品后,只需等待30天的周期,到期后可稳享1%的利润,相当于10万元每月可获得1000元回报,从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让财富实现源源不断增长。

3.png

总之,根据目前存款利率的形势,未来存款利率水平走高的可能性不大,对于习惯把钱存银行的人来说,要学会调整理财结构,可以通过以上两种方式,尤其是追求稳定安全的投资者,可以了解一下至臻海购平台的商品代销活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