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乐播投屏 x 网易云信丨拥有5亿+用户的国民级投屏服务提供商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0日 13:11

导语:

一个寻常的工作日夜晚,夜色早早降临,你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挑选一部喜欢的电影并投屏在电视上,摆上爱吃的各种零食,尽享属于自己的悠闲时光,扫除了白天工作的疲惫。

回想白天在会议室的表现,你将精心打磨数遍的 PPT 投屏在幕布上,把产品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面对客户疑虑,又将更充分的材料继续通过大屏可视化共享,最终获得客户认可,赢下订单。

对了,周末家庭聚会,为朋友们准备些什么活动呢?要不玩游戏吧,可以通过手机把游戏界面实时投屏在更大的屏幕上,获得更畅快的游戏与交互体验。

这些场景之间有着共同点,它们的背后可能都与这个品牌息息相关——乐播投屏

乐播投屏是深圳乐播科技有限公司专注多屏互动领域研究及研发的品牌。自 2013 年成立以来,乐播投屏已先后与抖音、快手、B 站、西瓜视频等上万个音视频 APP 达成战略合作,并与全球 95% 的电视品牌进行系统层预装合作,实现了在 4 亿大屏和 16 亿手机之间跨网络、跨终端、跨系统的无线投屏,覆盖了超过 2 亿家庭。

上万个音视频APP一键投屏

覆盖超过95%的电视/投影/盒子品牌

始于投屏,不止于投屏。从单一的无线投屏供应商升级为多屏云协作服务提供商,乐播投屏十年磨一剑,这期间见证了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迭代、无线网络的广泛覆盖,以及云计算、物联网、芯片等技术的跨越式发展,也见证了投屏赛道的日益拥挤和用户需求的变迁。

要从各路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并以差异化的服务征服用户,乐播科技需克服许多难题。

1. 投屏标准和协议的兼容性:市场上存在多种投屏标准和协议,相互之间兼容性差,或只支持自身平台内容的投送,用户每次使用都需选择不同的投屏方式。

2. 投屏应用的体验感和创新性:许多投屏平台受制于盈利压力,对内容清晰度进行了限制,影响用户观看体验;投屏应用同质化严重,功能较为单一,除了提供基本的投屏功能并无更多的智能化、多元化玩法,缺乏创新性。

3. 投屏技术的安全性和隐私性:无线投屏普遍依赖于 WiFi 连接,设备被恶意连接、内容被窃取篡改、个人敏感信息和数据外泄等问题引发用户对投屏安全性的担忧。

随着富媒体内容越来越丰富、屏幕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投屏成为智能连接和共享主要入口的趋势不可逆转,乐播投屏必须直面难题。

因此,自 2022 年起,乐播投屏选择了与网易智企旗下融合通信云服务专家网易云信合作,通过实时音视频、内容安全审核等核心产品,解决上述难题。

01投屏协议不统一?RTC 裸流传输提升兼容性

作为拥有超过 5 亿用户的国民级投屏服务提供商,乐播投屏所覆盖的大屏电视、智能手机、投影仪等终端横跨了不同品牌,接入的主流音视频 APP 也分属不同平台。在接入网易云信 RTC 服务之前,为了确保兼容性不受品牌和平台差异化影响,乐播投屏需要针对每款不同机型进行单独调优,费时费力。

网易云信 RTC 的裸流传输起到了重要作用。“裸流”即没有经过渲染和处理的原始数据流,网易云信将原始数据流发送给乐播投屏,使其能针对不同设备完成定制化的渲染和处理,最大化提升了乐播投屏对设备兼容性处理的空间,投屏成功率从 93.7% 提升至了 96% 以上。

02用户投屏体验感如何保证?兼具低延时与高分辨率投屏质量

将用户终端的画面投屏到其他设备的过程称为云镜像,由于涉及流媒体传输,不可避免的存在延迟。云镜像的延迟会直接影响到用户的感官体验。

易云信 RTC 通过独有的算法机制,优化 QoS 与抗抖动策略,确保端到端延时稳定在 150ms 以内,在保证低延时的同时支持高分辨率的视频质量。

03投屏如何打出“差异牌”创新功能拓展,重新定义连接

投屏工具的出现打破了其他终端和大屏之间的割裂状态,越来越多厂商进入该领域,产品同质化、功能单一性等问题也随之出现,目前市场上的投屏应用大多只提供了基本的投屏功能。

而乐播投屏在投屏应用的创新性方面花了很多心血,不再仅仅关注内容的跨屏展示,而是在投屏功能上做加法,继续拓展投屏技术的应用场景。例如:首创微信扫码投屏,无需连接 WiFi 和安装 APP 即可投屏;会议场景投屏协作,支持通过遥控器或触控屏编辑文档,还能实现远程投屏和实时语音交流。

在这些更为智能化、个性化的服务上,网易云信IM 和 RTC 能力能与乐播科技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image.png

04投屏安全隐患如何消除?RTC 审核策略保驾护航

除了投屏功能创新外,投屏的安全性也成为乐播投屏非常关注的点。网易云信为乐播投屏提供了 RTC 的安全审核方案,直接拉取 RTC 流送审,相比于传统的 RTC 转 CDN 审核方式实时性更强。当投屏过程有违规画面或有安全信息隐患出现,通过对送审内容识别抄送后,就能进行相关业务自动化处理,如:切断通话等,为投屏过程的安全性保驾护航。

“万物互联”是许多企业常常挂在嘴边的口号,而作为投屏领域的行业引领者,乐播投屏则一直在身体力行,通过一张张大屏将用户、终端、平台、数据连接,协同成一个智能的整体,围绕用户需求积极拓展应用场景的边界。

网易云信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能继续携手乐播投屏挖掘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并不断普及投屏教育,降低用户操作门槛,让万屏互联的价值惠及更多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