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树兰医疗在院内举办音乐分享会:医疗治愈身体,琴声抚慰心灵!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0日 17:00

导语:

近日,树兰医疗集团下属树兰(杭州)医院内响起了美妙的钢琴声。据悉,这是由树兰(杭州)医院党委、工会与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共同组织,由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徐洁教授带领钢琴系师生团队走进树兰,举办的一场“琴韵沐心·青春印记”钢琴音乐分享会。

为患者提供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是树兰医疗一贯以来的追求。树兰(杭州)医院副院长冯志仙表示:“去年医院收到爱心人士友情捐赠的一台钢琴后,定期有钢琴志愿者进行演奏。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正在开展一系列‘送音乐下基层’的活动,我们一拍即合,所以才有了这次由徐洁教授带领钢琴系师生团队举办的这场专业、高水平的钢琴音乐分享会。”

钢琴音乐在医疗场景的应用能够促进医患关系的良好沟通,优化就医环境,提高治疗效果。音乐治疗学也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在当今社会的需求日渐迫切,人口老龄化现象不断加剧,老年慢性病患者逐日增多,社会层面各种压力过大,人们对情感的需求也随之增强,患者在就诊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心理压力成为就医难的原因之一,因此通过钢琴音乐的这一种大众所熟知的艺术形式,来舒缓这些问题,非常有意义和价值!

而对于音乐学院钢琴系的师生们来说,这样一场“特别的钢琴音乐分享会”同样意义非凡。“走进医院,面对医生和患者,特别是定制的爱心捐赠钢琴以及背后的天使墙壁画,都让我们感觉到了与以往不同的演奏环境与情感,我们希望用音乐的力量能够给更多的人带去希望,抚慰病痛与伤口。”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钢琴主科教研室主任徐洁教授表示,音乐应该进入到每个人真实生活的场景中,让文艺服务扎根基层,贴近生活,赋予音乐更强的生命力。

在整整一个小时的音乐会上,既有世界著名的经典钢琴曲目,也有中国红色旋律——《上甘岭》主题曲《我的祖国》,还有为众人朗朗上口的流行曲爵士乐等,精彩纷呈,雅俗共赏,使得在场的听众身心得到了陶冶。

钢琴声犹如天籁,奏出大家心中最美的旋律,正如在场的听众们所感叹:医疗治愈身体,琴声抚慰心灵!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