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万维专访 | 无线智能网络设备厂商「爱快」:分销产品打爆款,多元合作促共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1日 09:14

导语:

数字经济的发展需要网络传输具备高效、实时、可靠、安全等性能。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推进,各大网络设备厂商正以先进技术,全面支撑各行各业的网络升级。

爱快是无线智能网络设备行业的主要参与者,爱快是如何看待行业市场前景?又是如何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呢?带着这些问题,近日,金万维快解析对爱快销售副总经理李钢先生进行了专访。

爱快销售副总经理 李钢

1

紧贴用户需求

拓展更多服务能力

爱快成立于2013年,是新一代无线智能网络设备厂商。产品生态核心为路由,围绕路由展开软件、硬件、服务,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从单一的DPI流量管理和控制的核心技术,发展成一家具备云端管理、整体网络解决方案、SD-WAN技术、边缘存储能力的公司

目前,有60万+企业用户在使用爱快产品,每天通过爱快产品连接到互联网的终端有2900万+。

在问到如何看待网络设备行业发展格局及爱快所处的竞争形式时,李总谈到,在过去十年的发展中,网络设备经历过几次蜕变升级,在基础搭建这一块没有太大差异,产品同质化严重。对此,各家企业都致力于对不同场景进行精细化的改进和提升,内卷非常严重。

对此,为了让爱快的网络设备更加贴合用户的需求,赢得更高的市场竞争优势,爱快的发展规划以三个中心来展开:

爱快的三个中心分别为基础网络中心、边缘计算,以及物联管理中心,其中基础网络中心是爱快安身立命的根本,从软件到硬件再到解决方案,爱快不断突破技术难关,全力构建完备的基础网络服务体系,逐步将网络性能、运维能力、产品梯队、安全防御等推向更高层次。

夯实自身基础网络能力,筑牢企业发展根基之外,爱快将边缘计算和物联管理能力深度融合在产品当中,通过该两大能力的加持,爱快不仅将网关/路由打造成具有算力的多元计算中心,让数据进行就近处理,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用户的生产效率和响应速度,同时还制定了一体化物联设备的联合管理策略,将企业硬件基础设施,包括固定资产、智能设备等统一集中在一个平台进行管理,极大地驱动了企业智能化运维的高速发展。

通过三大中心融合架构的不断演进,爱快完成了边缘计算在工业检测和人脸识别中的应用,在路由系统中集成了Docker和KVM,与英特尔联合推出了首款融合型网关,不仅如此,爱快还不断深入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探索与实践,积极同互联网公司、工业和能资监控企业等展开合作,为工业系统互联和工业数据交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2

开拓品牌多元发展路径

用分销平台打造属于自己的爆款

金万维:获客越来越难,获客成本逐年提升,爱快是如何解决增长获客这一难题的呢?

爱快销售副总经理李钢: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企业获客越来越难,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爱快也不例外。爱快得益于多年来沉淀的海量用户,有足够的的老客户资源,挖掘这一块的价值也是爱快的重中之重。

精准营销挖掘潜在需求

爱快拥有多系列、多款式、多功能的硬件产品,可满足客户多元的应用需求,小到单个硬件设备的应用适配,大到整套解决方案的专属定制。针对不同客户,我们会安排销售人员定期回访,深入了解客户的用网需求,挖掘其潜在需求,这样就可以获取高意向的客户,带来更高的成交率。

分销产品打爆款

除以上方式之外,爱快也会通过第三方产品来吸引客户,来做老客户经营,用分销产品打造爆款,实现老客户长效增值。

爱快很早以前就与金万维快解析展开了合作,利用快解析低门槛、高融合性、通用性产品,帮助客户做连接,提升客户黏性的同时,利用差异化来锁定客户,促进利润增长。

金万维:非常感谢总对金万维产品的认可。我们了解到2022年,您这边的快解析消耗达到了非常可观的体量,您合作快解析产品最初的想法是什么?

爱快销售副总经理李钢:金万维总部与爱快总部位于一个园区的前后楼,是离得非常近的邻居,当客户有外网连接需求时,我们第一时间与快解析展开了合作,低成本满足用户需求完善产品方案加强对老客户的经营。

1、客户需求是合作的基础

客户有需求,是我们与快解析合作的基础,两家合作占满了天时地利人和,有客户咨询、合作便利、渠道同事熟悉,因此沟通合作非常顺利。

产品深受客户信赖

快解析产品简单,应用顺畅、使用便捷,而且产品稳定,一键开通、简单配置,开通即使用,客户信赖程度非常高。

3、合作模式灵活

快解析与伙伴的合作模式非常灵活,双方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契合,客户需求可以快速对接上线。

3

组建发展生态

激活动能携手共赢

金万维:作为一家ISV,您认为远程连接产品是自研还是第三方合作,为什么?

爱快销售副总经理李钢:作为支撑企业数字化建设的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布局产品的远程访问能力,无外乎自行搭建或者与头部远程厂商合作,组建发展生态,共同服务企业客户。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爱快选择与头部远程连接厂商金万维快解析合作,快解析产品小而轻,合作模式灵活,我们可以通过OEM无痕内嵌集成,可以低成本0运维打造自身的连接产品,轻松实现用户增值。

与快解析合作,不仅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远程办公需求,而且爱快实现了轻量化的发展,与爱快开放、融合、多元大生态战略不谋而合,我们可以有更多时间、更多精力挖掘客户,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金万维:感谢李总的精彩分享,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期望未来我们一起持续精诚合作,携手服务客户,实现各方互惠共赢!也祝爱快基业长青,蒸蒸日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