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存款利息减少,怎么为短期闲钱另谋“出路”?内行人分享2大方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1日 09:56

导语:

【摘要】在原先,不少人习惯于把钱存在银行中,想获得较多的存款利息补贴生活。然而随着存款利率下调,人们能到手的存款利息越来越少,单靠银行存款打理资金,很难跑赢通胀。鉴于此,内行分享2大方法,或可为短期闲钱另谋“出路”。

1.png

有许多人喜欢把钱存在银行中,有时候甚至能靠存款利息去旅游或者是置办年货,让人很是艳羡。然而这几年存款利率普遍下行,这大大影响了人们能到手的存款利息。

就有人近期存款到期后,归拢了所有闲置资金,准备去存一笔新的定期存款,结果问了好几家,5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都没超过3%,短期定期存款的利率就更低了,好几家银行的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才1.65%。

显然,如今再将闲钱全部存在银行存款中,所能获得的存款利息相比之前大大减少,不尽如人意,资金甚至可能会随着时间流逝而贬值。那么该怎么为短期闲钱另谋“出路”呢?内行人分享2大方法。

2.png

余额宝

一个方法划算与否,主要有3个维度,即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

从安全性方面,余额宝合作的货币基金风险等级为低风险,虽然不完全承诺保本保息,但是从过往和当下的表现来看,基本不会损失本金,还是很值得信赖的。

从收益性和流动性来看,目前很多余额宝合作的货币基金收益率在1.7%~2.2%的区间,可以和一年期存款利率相比较。

而想要享受这么高的利率,储户需要将钱存在银行1年期存款中并持有到期,一旦提前支取将损失大多数存款利息。而如果是在余额宝中,哪怕资金只闲置一个月,也能做到存一天基本就有一天的收益到账,还有1万元以下的单日迅速到账额度,可满足日常开销。

所以,将短期闲钱存在余额宝中,不仅稳健,放在那儿不动的时候收益高,即使要花钱的时候,也不会耽误已获得的收益,不会影响剩余资金的“钱生钱”。如果觉得如今的存款利息太少,倒不如去存余额宝,十分划算。

不过,余额宝只适合打理少量闲钱,如果有急用大笔资金的需求,不建议用余额宝。

3.png

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此外,还要学会借力与顺势而为,就如在政策强力保驾护航下,如今我国外贸行业稳中向好。尤其是3月份的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比分别增长23.4%和6.1%,回升态势明显,尽显韧性。下一步,我国将继续加大稳外贸政策实施力度,助企纾困,为外贸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大可借助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的商品代销,可享1%利润,只需30天周期,10万每月得1000元利润,门槛也仅100元左右,是颇具普适性的稳健增值方法,适合大多数国人。且代销基于实物进口交易,依托先进新零售商业模式,安全稳妥,大可一试。

4.png

总之,当下手握短期闲钱,如果想更好地增值,不妨借助余额宝打理需要高流动性的资金,借助至臻海购的商品代销进行增值,或更为划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