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融壹账通“区块链碳排放数据综合管理平台”,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1日 14:43

导语: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创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创新论坛暨(2022)第六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大会采取线下与线上同步直播方式进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通信学会、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市科协、北京市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大会评选了“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奖,金融壹账通凭借着“区块链碳排放数据综合管理平台”荣获此殊荣。

在这次大会中,众多经济金融专家、金融机构高管、科学院士、行业领袖及金融与科技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从不同角度解读中国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交流前沿科技应用,把脉产业发展前景,为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献计献策。

据了解,“基于区块链的碳排放数据综合管理平台”是金融壹账通加马区块链团队打造的,主要是针对数据真实性、规范性、隐私性等特性,打造的一套碳排放数据全流程管控新模式。平台作为双碳经济的基础设施,结合平安集团金融资源等业务优势,在材料提交、核实资料、确认额度、合同签订等环节提供便捷对接,健全企业双碳运营体系。

在金融领域中,金融壹账通通过降低融资成本,增加融资可获得性和创造新的交易市场,服务于实体经济,引导和促进经济的低碳转型,并借助完整碳排放数据运行模式作为数据基础,推进形成绿色低碳的多层次立体创新体系,进一步通过绿色信贷等方式来解决试点企业在业务场景中的金融难题,提供绿色金融工具等服务,为企业构建起双碳数字化信息体系的同时,配合试点完成绿色金融、绿色信贷等业务赋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