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时代新变革、跨界新战略:凯纳咨询应邀主讲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1日 14:44

导语:

今年,是“中国品牌日”举办的第七个年头,值此一年一度行业盛会之际,由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品牌建设与营销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2023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在上海静安昆仑大酒店隆重举行。凯纳咨询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沈国梁先生在本次论坛上发表了重要演讲。

论坛主题是“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中国广告主协会杨汉平会长、世界广告主联合会总干事Stephan Loerke先生、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刘鹏副理事长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辞。来自国资委、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企业联合会、上海市轻工业协会等国家机关和社会组织的领导,围绕自主品牌建设、品牌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品牌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品牌如何造就世界一流企业等专题进行了政策指引。

作为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执行院长,凯纳咨询集团董事长沈国梁先生的演讲题目是《跨界战略助力中国品牌崛起》,凯纳咨询也是本次高峰论坛唯一应邀主讲的战略咨询公司。

一个全新的商业竞争时代:中国品牌与跨界创新

当前品牌经济正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同时,80、90乃至00后正逐步成为我国消费市场的主力,对消费品质的要求也更多样和多变。主动适应其消费偏好、精准捕捉其消费需求,是未来中国品牌建设的重要方向。

基于此,目前商界普遍已形成一个共识:当下的竞争,正从原来的“品类竞争”逐渐过渡到“品牌竞争”,品牌力将是消费品的第一竞争维度。同时,这是一个跨界风起云涌的时代,正如凯纳咨询董事长沈国梁先生在2023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上所言,需要跨界创新来实现品牌增长。

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中国品牌积极迎合市场需求,在探索创新的道路上飞速前行。而且,早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尝到了跨界创新的红利。比如,鸭鸭跨界直播场景创新,主播在海拔几千米的西藏雪山上做起了直播,两天销售额超百万元,登上电商平台热搜出圈;海澜之家跨界推出“中国航天·太空创想”联名系列,让中国人拥有穿上自己国家航天联名的骄傲和自豪……

中国品牌正在与国民经济同频共振,正在积极拥抱消费新需求,推动产品跨界融合发展,拓宽品牌营销场景,提升品牌竞争力,以更好满足人们多元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赋予中国品牌新的活力。

一种变革性的品牌战略理念:凯纳咨询与跨界战略

品牌的发展不是孤立的,它需要战略的引领。跨界创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战略?——与商业时代同步进化的战略理论、非传统的变革性战略。

对此,凯纳咨询董事长沈国梁先生谈到:“在未来,更多的商业机会将来自于边界地带,也就是行业和行业之间的边缘地带。因此,跨界战略对于新时代的商业布局至关重要。”

跨界战略,是一种跨界时代的变革性战略,是指打破传统边界,通过跨界性地战略植入、碰撞融合和创新重构,开创发展的新思维、新路径、新格局,从而实现企业跨越式增长和突破创新。

跨界战略的成功构建和推行,内在逻辑离不开三大战略核心要素:

· 核心驱动就是企业的核心能力,对跨界战略来说,核心驱动是整个战略构建的基石,是整个战略运转的驱动力之源;

· 关联连接是一种关联度和支撑力,是驱动战略成功的“连动轴”;

· 跨界赋新的创新逻辑核心是一种“赋能式创新”,“能”来自于企业的核心驱动力和强关联连接的构建。

凯纳咨询,一个以国际视野扎根中国市场的全程赢销战略合作伙伴,助2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实现持续跨越式发展。凯纳服务客户,既包括在国内高速成长并向大健康产业跨越突破的一线医药企业,如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片仔癀、仁和药业、上药集团、神威药业、东北制药、浙江医药等,也包括许多快消品行业的领先企业,如娃哈哈、今麦郎、燕京啤酒、竹叶青、云南盐业等,以及众多优势性产业如九阳豆浆机、史丹利复合肥、嗳呵母婴用品、铁枫堂铁皮石斛、千里马轮胎等,还包括了百威英博啤酒、三得利集团、松下电器等国际品牌巨头。

多年来,从“第三极生存模式”的营销传播理念,再到“跨界战略”咨询理念的倡导和引领,坚持对企业发展的顶层战略引导和规划,致力于成为一家能实现战术实效落地的价值型战略机构,推动了众多企业的跨界崛起:云南白药跨界大健康,创造了一支牙膏销售累计突破700亿的产业奇迹;东阿阿胶桃花姬阿胶糕,实现了一年翻三倍的大健康快销化战略突破。

品牌建设非朝夕之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能因循守旧,需要紧跟时代变化,需要不断跨界创新。2023年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的圆满举办,不仅让更多人看到了建设中国品牌的信心,也为中国品牌更好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理念活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