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凯纳咨询跨界战略助力大国品牌御风远航|2023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1日 15:44

导语:

在第七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由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企业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品牌建设与营销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2023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以“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为主题,于5月10日在上海静安昆仑大酒店隆重举行,凯纳咨询集团董事长沈国梁先生、CEO卢嘉女士应邀出席论坛。

中国广告主协会杨汉平会长、世界广告主联合会总干事Stephan Loerke先生、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刘鹏副理事长分别为论坛开幕致辞,他们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达了良好的期盼与祝愿。

盛会倡导:用“可持续营销”助力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国资委、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企业联合会、上海市轻工业协会等国家机关和社会组织的领导,围绕自主品牌建设、品牌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品牌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品牌如何造就世界一流企业等专题进行了政策指引。论坛共分为开幕致辞、政策指引、经验分享、权威发布、圆桌对话、颁发奖牌证书等板块。

席间,中国航信、中铁国际、老凤祥、会稽山绍兴酒、上海梅林正广和、上海七宝酒厂、WeCreation品牌增长咨询等央国企和民营企业广告主、相关组织机构的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与品牌建设,赋能中国企业的品牌升级、出海营销、老字号传统文化创新与传承等主题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同时,论坛围绕“中国品牌出海万里行”和“可持续营销”话题展开了两场圆桌对话。在论坛活动期间,还发布了《可持续营销2030》、《2023年度中国品牌实力指数排行榜报告》等权威报告,公布了“中国十大首席营销官”、“中国首席营销官五十强”、本次论坛十大“优质服务商”等名单。

其中,《2023 年度中国品牌实力指数排行榜报告》由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独立完成,是协会每年发布的年度行业研究成果之一。该报告梳理了2022-2023年度中国品牌的整体实力状况,通过对中国品牌指数排名变化的研究分析,提出了目前中国品牌发展的总体特征、中国品牌建设与国际化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坛活动是在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市场需求逐步恢复、经济发展呈现回升向好发展态势的大背景下筹备展开的。整个活动内容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深入推动落实品牌强国战略,通过高层次、多维度的内容分享,为会员单位和广告主企业传递了最新的行业资讯,帮助会员单位把握经济形势,摸清行业走向,赋能品牌建设和创新营销,助推企业发展。

据初步统计,本次峰会现场参会单位300余家,线上参会单位达到千余家,社会代表性程度极高,充分反映了广告主企业和相关机构积极参与品牌建设和营销传播,努力推动经济恢复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对话凯纳咨询集团:跨界战略对中国品牌发展的重要要义

作为本次高峰论坛唯一应邀主讲的战略咨询公司,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执行院长,凯纳咨询集团董事长沈国梁先生进行了《跨界战略助力中国品牌崛起》的主题演讲。

本次演讲涵盖了凯纳咨询集团董事长沈国梁先生二十余年跨界品牌营销工作汇总提炼,以及从行业案例看企业跨界战略核心选择。会上,凯纳咨询集团董事长沈国梁先生也着重阐述了三大战略核心要素:核心驱动、关联连接、跨界赋新,让各位与会嘉宾真正了解,企业跨界战略目标应该往哪里跨,以及应该如何跨界。还从企业品牌市场案例出发,通过对云南白药、华为小米等国内著名品牌的跨界战略分析,让现场嘉宾更好地理解如何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沈国梁先生的主题演讲,也获得了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另外,在圆桌对话环节,凯纳咨询集团CEO卢嘉女士与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化妆品进出口分会秘书长李巍、上海昭关照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敏、焦点战略品牌管理咨询董事长/中国健康智库发起人徐丽就“中国品牌出海万里行”主题开展了圆桌访谈,共同探讨更符合当前中国品牌的出海发展之道。

跨界战略成就品牌,让品牌助力强国

中国广告主协会是中国优秀品牌和广大广告主企业的集群,是中国品牌营销传播的引领者、优秀品牌的维护者,也是中国主流媒体平台、广告策划咨询代理、行业研究机构的真诚合作者。自2019年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正式挂牌上海后,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执行院长、凯纳咨询集团董事长沈国梁先生,就与广告主研究院共同组建成立“跨界战略研究中心”。

而论坛上发布的《可持续营销2030》报告,提出从可持续性优先、激进创新、变革性关系、将创造力转化为行动、重新定义价值5大关键原则推动可持续营销,则也与凯纳咨询战略集团倡导不谋而合,通过企业跨界战略切实践行可持续营销。

今天的时代,是智慧时代,更是品牌竞争的时代。品牌是企业最有价值的资产,是无法复制的,也是使企业避免陷入同质化竞争的最后一道“屏障”。而凯纳咨询集团,作为中国十大策划机构、跨界战略引领者,以国际视野扎根中国市场的全程赢销战略合作伙伴,助力2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实现持续跨越式发展。近二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跨界战略的理论体系化和中国品牌创新发展的市场实战操盘,先后助力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片仔癀、娃哈哈、九阳、百威英博等200余家国内外一线企业品牌完成战略顶层规划,实现品牌的跨越式增长突破。

上海作为近代广告发祥地,跨别三年的“2023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在此举办,是一份回归,更是一份信任。也将在此重新出发,引领全国会员单位和广告主企业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品牌注入更多国际交流合作资源,助力中国企业的品牌升级、出海营销、老字号品牌创新发展与传承助力赋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