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书香气息四溢,樊登读书“城市在阅读”系列演讲武汉站圆满落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1日 17:30

导语:

“在书中找到答案”,近期帆书(原樊登读书)·武汉“城市在阅读”樊登大型线下知识演讲在东西湖区五环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本次知识演讲,让徐英瑾、李蕾、樊登三位大咖齐聚现场,通过专业的角度,分别从哲学解读、经典阅读、人生智慧三大方面,为观众解答了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困惑和问题,收获全场近6000名观众的。

樊登读书

名咖齐聚,共话人生哲学 

在活动现场,帆书(原樊登读书)非凡精读馆哲学社科主讲人,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徐英瑾,进行了“哲学如何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快乐”的分享。人之所以不快乐,是因为“人生的所有的不快乐,主要是我们无法接受人生现状与人生目标之间的距离。差距越大,就越痛苦。因此,解决人生痛苦问题的办法无非是两个:其一是降低人生目标, 其二是改善现状。”

樊登读书

帆书(原樊登读书)李蕾讲经典主讲人、原央视栏目主持人、畅销书作家李蕾,从经典解析角度提出:我们之所以要阅读,是因为阅读能够提升我们对美好事物的感知,提升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底气。想要人生有限,活出多彩人生,就离不开阅读与学习。人只有想要去改变,才会有驱使自己去改变的行动力,而麻木的人是感受不到美的。

樊登读书

帆书APP(原樊登读书)创始人、首席内容官樊登老师以自己十年讲书积累为基底,从教育和亲子关系提升等角度出发,阐述了在家庭教育方面,不能只是依靠施压的方式去迫使孩子屈服的学习,这样反而会促使孩子花费更多的力量去抵御压力而不是用于学习。人一旦自由,就会为自己打算。当这个人拥有了自主权,他就知道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他才能够去想要做什么,未来能不能够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樊登读书

内驱成长,阅动江城武汉 

一直以来,帆书(原樊登读书)以省时、专业、易懂、丰富为核心,以“轻松、友善、有启发”为内容调性,坚持推广正能量、非娱乐的严肃类书籍,通过精选好书与深入浅出的方式,不断提升内容质量。同时,还推出“非凡精读馆”“李蕾讲经典”等优质讲书内容;不断拓展出版、书店、数字阅读空间等业态,贯穿阅读上下游;创造出“知识顾问”“讲书人”“翻转讲师”等灵活职业,让人们轻松收获实用新知与智慧启发。

樊登读书

帆书(原樊登读书)以付费阅读为基点,以听书、看书、购书,内容四大板块为支点,构建起全方位,复合型的立体知识学习体系,帮助更多人感受到阅读的乐趣,通过阅读寻找个人、团队成长路径的第二曲线。发展的过程中,帆书(原樊登读书)也在努力突破,紧跟文旅消费升级趋势,创新打造文旅产品新供给,通过更好的内容和形式,在不同的城市,与越来越多的人发生链接。本场演讲就是帆书在武汉“城市在阅读”系列活动的一次尝试。

樊登读书

  经典好书,阅读点亮城市山河 

自2014年以来,“全民阅读”连续10年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作为数字阅读的头部品牌、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的先行者,帆书(原樊登读书)今年将尝试文旅消费场景的创新融合,携经典好书走遍祖国不同省市,领略美好山河的同时,感受文化的厚重积淀。帆书希望通过一本本好书,汇聚知识和热爱,帮助越来越多的人在“行万里路”的同时,感悟“诗和远方”。

以此次武汉为例,“城市在阅读”系列文化型演讲便是一次尝试,帆书(原樊登读书)以经典好书为引,将新知启发随着书香走进江城武汉。未来,帆书将进一步推动类似的线下知识分享型活动,希望能通过此类文旅融合的活动场景,推动文旅消费进一步升级,在不断丰富人民美好生活的同时,为人们提供更多的阅读、探知文化的交流平台,让书香永远筑梦,用阅读点亮生活。

在这个数字化快速发展的时代,阅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能够提高人们的思维能力以及文化素养,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世界。“人生如海,好书是帆”帆书(原樊登读书)正在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全民阅读,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与此同时,不断提供探索交流的平台,让更多人感受阅读的价值,体会中华文化的魅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