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技赋能艾草,传承国粹文化,艾唯久推动艾灸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1日 18:00

导语:

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和国家对大健康产业的重视,艾灸行业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为了推动艾草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家也陆续发布了一系列政策,为艾灸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艾叶原料市场供不应求,艾草企业呈井喷式发展态势。

近日,以李时珍中药材为主题的交易会暨第7届蕲艾文化节在湖北省蕲春县隆重举行。作为国内覆盖专业领域最广、规模最大的艾产业现象级盛会,活动聚焦全球目光,多年来不仅开启了中国艾灸产业高速发展的强力引擎,也为国粹灸法的复兴和走向国际奠定了坚实基础。艾草行业的新锐代表品牌受邀参加并且携传统艾制品、科技艾产品等多种产品形态参加了展会,能够受邀参与,充分显示该企业在艾草产品研发和艾灸疗法传承方面的成果,彰显了企业在艾草行业的发展以及对行业的有力贡献。

据悉,展会期间,艾唯久展位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与咨询。其中,最受欢迎的是自主研发的超分子艾草精油,该产品结合现代科技手段,为传统艾灸疗法赋能,极大地提高了灸疗效果,受到了广泛好评。CEO许巍在采访中现场表示:“我们终坚持以全球化视野做品牌,用现代科技为国粹艾灸赋能。希望把老祖宗的留下的好药材推广到全世界,让所有人了解艾、理解艾、喜欢艾。”据了解,展会期间艾唯久吸引了百余人前去深度合作洽谈,现场销售金额达数万元,成功对接二十几家有实力的优质客商,签约数家合作伙伴。

艾唯久一直致力于艾草产品的研发与艾灸疗法的传承,以“知艾善灸,科技赋能”为品牌理念,用现代科技赋能传统中医文化,推动着我国传统中医药产品的现代化进程。艾唯久已经投资千万资金用于艾草产品的技术研发,并已获得多项专利技术。尤其以艾草精油为代表的科研产品,彻底解决了传统精油市场提取效率低、有效成分残缺、渗透力不强等难题,推进中医药艾草科技化的产业升级。

艾唯久超分子艾草精油在原料、技术等多方面进行了突破。艾唯久艾草精油采用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医家李时珍力荐的道地蕲艾为原料;在技术上,打破了传统水提、超临界提取等精油提取方法,采用全球顶尖诺奖提取技术——超分子油提取技术,通过低温超微靶向提取,使提取前后艾草中的有效活性成分100%保持不变,而且精油水油双亲,涂抹皮肤后能快速渗透皮脂层,不管是开穴艾灸、还是护肤理疗效果都非常好。

对于灸法的传承艾唯久也一直在行动。艾唯久联合国家非遗蕲春艾灸疗法代表性传承人韩善明老师,以24节气为基点,以“非遗蕲春艾灸疗法”为指导,出品的“24节气养生灸”指导视频已在全网传播,为共同推进我国传统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此外,艾唯久积极带动行业发展,通过24节气灸赋能中医馆开拓市场,帮助医馆突破瓶颈、多元化发展。

作为艾草行业的后起之秀,艾唯久不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也在积极传播中医艾灸文化,让这一古老的文化瑰宝换发新生活力。未来,艾唯久将继续秉承“知艾善灸,科技赋能”的品牌理念,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推动我国传统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