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兴技术引领医药创新!享融智云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医药源头创新大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1日 18:00

导语:

聚焦源头孵化,引领医药创新。2023年5月26日-27日,第二届中国(临平)国际医药源头创新大会在杭州临平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浙江大学、杭州市临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并邀请了国内外专家院士、国家局、科技部、工信部等相关部委领导,知名院校、院系负责人,浙江省相关领导,以及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的众多专家与会。

上百位院士专家、行业大咖、企业创始人齐聚一堂,围绕“聚焦源头孵化,引领医药创新”主题,在交流中碰撞智慧,在研讨中凝聚思想,共同探讨生物医药领域源头创新的新趋势、新技术、新发展。

享融智云总经理兼CTO王中健博士应邀出席,与禾泰健宇生物CEO高剑、康橙投资董事长孙锋、杭州源创生物创始人刘路英、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GCP机构办主任王莹,围绕“生物医药源头创新生态环境与协作机制”议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圆桌对话。

各位专家从数据科学在探索疾病机理中的重要性、建设研究型医院和加快临床研究、增强商业化能力、转化医学的突破难点等不同视角切入,解读新药研发各环节的痛点和难点,探讨生物医药源头创新生态环境与未来趋势,分享推动颠覆性技术创新的先进经验成果,为与会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

5月27日上午,王中健博士在会上又发表了《2022年度生物医药领域值得关注的源头创新技术》的主题演讲,从源头创新重大意义、源头创新技术突破性进展和创新成果、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展开阐述。

王中健博士表示,生物医药源头创新是创新药诞生的基石,是重大临床需求得以满足的根本原因。从传统化疗到小分子靶向药再到免疫治疗,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让癌症在成为慢性病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同时,源头创新也催化了医药资本市场发展。通过技术发展与资本赋能双轮驱动,能够加速生物医药源头创新转化。

目前,对于生物医药领域而言,新型细胞疗法、mRNA疫苗、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外泌体递送技术、基因编辑疗法、小核酸药物、ADC及XDC、多特异性抗体等都是值得关注的源头创新技术。但在新药开发过程当中,需要企业持续推动研发创新与路径探索,在靶点、机制、工具三个层面寻求新的机会,进而开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转化。

王中健博士还指出,随着新材料技术、人工智能、精准医疗、合成生物学等创新技术百花齐放,新兴技术在医药行业的运用也越来越广泛。一款药物从无到有,要历经漫长且坎坷的过程。而多学科交叉融合辅助药物设计可将传统创新药5-6年的临床前研发周期缩短至1-2年,提升创新药研发效率,此外,还可以助力难成药靶点、新靶点/新机制药物研发。BT+多学科融合趋势,能够提升新药研发效率,助力生物医药源头创新。

做源头创新任重道远,而享融智云作为业内领先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数据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以专业的生物医药大数据为核心,融合AI等技术,为生物医药企业突破能力瓶颈,快速形成竞争优势提供数据支持,打造生物医药行业创新生态和商业新生态,助力生物医药上中下游企业完成知识的智能化转型。

享融智云首创BCPM数据架构,深度打通“生物、化学、药学、医学”全产业链数据,构建了生命科学大数据智慧生态体系,推动医药创新与科研成果转化。公司自主知识产权检索系统已涵盖4大产业链架构,15大数据库矩阵,200+子数据库,50亿+结构化数据量;全面服务于政府、企业、学校、研究机构、投融资机构、医院等。

同时,享融智云还整合人脉数据及产业数据,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提供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数据库、产业咨询、医药交易、媒体、会议会展和客户精准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平台。并且拥有涵盖全产业链的媒体矩阵,全面包含有机化学、原料药、仿制药、新药、靶点、合成生物学、细胞基因治疗、投融资动态等细分领域。

此次中国国际医药源头创新大会的成功举办,为促进中国生物医药从跟进式创新向源头创新迈进,推动源头创新成果转化与市场化的对接,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上百位政、产、医、学、研、资各领域权威专家,共同探讨生物医药领域源头创新的新趋势、新技术、新挑战、新合作及新发展,通过分享经验、交流合作,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将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源头创新发展带来新的启示,医药行业跨越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创新离不开背后的创新生态和产业链支撑,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创新政策和行业各方合力助推。享融智云也将持续发挥人脉数据及产业数据优势,助力生物医药上中下游企业降本增效,实现数字化创新,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