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世茂集团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01日 11:21

导语:

 随着数字科技的不断发展,数字经济已然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伴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房地产及关联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脚步也是更加明显。

以世茂集团为代表的行业先锋,在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中不断突破,依托成熟、有效的数字化管理平台以及完整的业务闭环管理,世茂集团构建起符合世茂管理要求的大运营体系,使得内控管理全过程数字化,数据更加实时准确,业务更加透明可见,为构筑其数字化“大厦”打下坚实基础。

2012年6月,世茂正式启动了集团信息化平台SAP系统业务财务一体化项目,当年年底完成试点上线;2013年,世茂进一步完成了全集团的推广,从设计、施工、节点、成本、财务、销售、采购到供应商管理,世茂彻底将底层的信息化系统实现了全部打通。

随后,世茂又实施了SAP系统业务财务一体化二期项目;同时2014年3月,全集团(房地产开发)运营考核建立以“线上数据”为准,此举也标志着世茂的数字化建设进一步奠定了基础,并获得阶段性成功;最近3年,集团内的物管公司,商业公司也实现了系统的接入,由此耗时八年的、全集团统一的数字化管理平台正式建成。

由此可见,世茂这种“破釜沉舟”的决定,敢于大手笔的对信息化和数字化的坚定投入,在当时中国房地产行业是绝无仅有的,世茂也堪称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首家“吃螃蟹者”。

  世茂的数字化运营管理体系,已成为企业规模化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它既能够升级计划运营体系以匹配规模扩张要求,又能够在全周期精准监控每个项目节点,从而应对急速而来的内外兼有的经营压力。从土地拓展、项目启动、计划编制、运营管理到盈利分析,世茂数字化系统将经营结果以可视化的形式向各级管理者实时呈现,完成运营体系的整体闭环,支撑了集团战略目标的设定、达成与监控的刚性制约和灵活调整。

如今,世茂“八年磨一剑”打造的数字化全业务平台,已成为世茂不断提速的坚实数字化“底座”,更为未来世茂整体有品质的增长注入了可持续发展的基因和强劲的内驱力,真正让世茂走出了一条从数字化到智能化,从最佳实践到科技赋能的升维之路。

目前,伴随着国家政策总基调持续稳定,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愈发回归“理性”。当过去爆发式、粗放式增长模式逐步式微,通过数字化转型驱动地产稳健增长已成为整个行业的大势所在。

回头来看,世茂多年前所做出的数字化转型决定显然是具有前瞻性的。实际上,世茂启动信息化改造和升级项目之初,集团就希望打造一套从房地产开发、经营到后期服务的一个全链条业务管理平台。

  在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世茂集团躬身前行,走出一条从信息化到数字化,从最佳实践到科技赋能的升维之路,不仅为中国地产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样本,树立了新标杆,也在新基建时代的数字化探索实践中走出了一条新路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