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社科院发布《互联网保险理赔服务报告》 星火保持续助力保险数字化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02日 09:56

导语:

5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2023年互联网保险理赔创新服务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目前的中国互联网保险理赔行业已全面呈现线上化、智能化、无纸化三大趋势。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沉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保险行业广泛应用,助力行业降本增效,可持续增长。星火保作为新时代保险科技运营服务商,于2017年3月成立,公司以“聚焦赋能保险机构,持续服务保险用户”为核心战略,专注于助力保险行业提升保险数字化营销水平,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智能化保险营销云平台,用科技让保险营销更简单。成立五年来,公司已累计实现140亿保费规模,服务8000万保险用户。

自成立以来,星火保持续投入科技研发,不断赋能提升运营效率,支持服务升级。星火保先后获得保险科技发明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40项、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上海市浦东科技发展基金重点科技创业企业等荣誉称号。

在运营效率方面,星火保线上应用系统矩阵覆盖4大平台、26类矩阵模块、1000个功能点。营销大数据中台对行为数据进行萃取,实时提炼数据;保险生产引擎端快至1天上线新产品,及时匹配客户需求;保险智能分析大数据平台对产品和用户进行标签和画像,通过算法模型和机器学习平台进行全域埋点,并对数据进行标准数据管理系统,并进行抽取、转换和加载。

在服务端,星火保通过测评算法,以普尔资产配置理论为基础开发,借助用户数据画像和AI模型等科技手段,提供便捷、科学、系统化的保险定制方案。尤其在海量险种数据及多样化经营流程方面,星火保从服务用户、服务业务的角度不断增加技术投入,优化对话通过AI辅助助手提升管家的服务效率。对于用户高频问题、流程化、系统化问题通过AI辅助快速获取支持,更高效地解决用户难题,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这一系列的AI技术运用极大促进了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报告》认为,预计到2030年,互联网保险的保费收入规模将比2022年增长近6倍,或将超过2.85万亿元,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并完成理赔的金额将接近1万亿元。星火保将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助力保险数字化科技转型,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落地,促进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