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安全通信平台发展看信源密信为什么值得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02日 11:37

导语:

导读:从开发背景和定位、市场需求和应用、衍生产品和发展来看适配信创环境的安全通信平台的优势和价值。

以“某信”命名的软件不在少数,最有名的,如果你在看这篇文章,你就一定在用,就是W信。此前,也有很多“某信”APP,但因为不具备独特优势,慢慢就被市场放弃了。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密信,全称“信源密信”则大大不同。

图片1.png

 信源密信

其一,“信源密信”由老牌信息安全龙头企业,也是A股首批信息安全领域上市公司北信源(股票代码300352)自主研发的,而不是某个小创业团队,这在研发实力和资金投入上就不可同日而语,毕竟“信源密信”仅在研发上的投入就有10几亿。此外,北信源开发“信源密信”的原因之一是为了服务于原有客户,为他们提供除了安全能力外更多的协同能力和信息传递能力。疫情三年导致的互联网线上办公应用激增,也诞生了很多协同办公平台,但同时也导致各种隐私和秘密泄露,传统的协同平台的安全性还有很多不完善之处。而信源密信弥补了这个缺失,打造了协同办公的安全通信办公平台,同步解决沟通问题、协同工作问题、信息安全问题。所以,“信源密信”无论功能性、安全性、稳定性、易用性、灵活性,还是客户基础等方面,都保障了“信源密信”的潜在发展前景。

图片2.png

 信源密信即时通讯服务器

其二,北信源抓住了市场需求点,于2013开始就立项研发信源密信了。那是什么时代?W信刚刚开始普及,人们对即时通信的需求与日俱增,但也带来更多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问题。而北信源的敏锐来源于其自身的安全基因。北信源至今已创立27年,是终端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对用户的安全需求非常敏感,知道很多重要单位的工作通信需求——即时通信产品不仅仅是要沟通便捷,还要注重保护国家秘密、保护工作秘密、保护个人隐私数据安全。所以,北信源可以事先考虑到即时通信安全的问题,把握时机,大手笔投入开发出了信源密信。从2013年至今,经过10年发展,信源密信已经具备了“即时通讯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协同办公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统一管理平台、开发开放平台”六大功能,并且应用领域愈加广泛。

图片3.png

 上市公司之家APP界面

其三,也是信源密信可以不断迭代、升级、衍生的核心所在——开放开发平台。如同安卓,“信源密信”采用自主开发应用和集成第三方应用的模式,搭建起生态系统。时至今日,信源密信衍生出的一系列产品得到了对应的行业、用户的一致好评。例如,北信源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打造的“上市企业之家APP”,就是基于信源密信平台·底座开发的产品,可以方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员单位之间交流与协作,可以召开安全线上会议,董监高人员可以即刻找到其他上市公司相关高管快速便捷进行专业交流,可以快速找到经协会认证的金融、法律、审计服务商等等。

图片4.png

 国科制造APP界面

除了上市企业之家APP,“信源密信”还有很多其他衍生品,在各自领域也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如,由国防工业关键技术观察站与北信源联合打造的“国科智造APP”是国防工业大型产业链信息共享平台,为国防军工管理机构、军工企事业单位与广大“民参军”企业,开展自主可控产业链产品发布、上下游精准匹配、军地单位在线交流、专家咨询、知识服务、民参军和军转民企业综合服务等提供实时在线信息对接,构建了技术、产品快速进入军事应用的绿色通道和赋能渠道。

图片5.png

 健体强军APP

而为军队打造的“健体强军APP”则是一款能够提高军人身体素质,提高团队凝聚力的运动型APP软件。主要通过记录步数、健走、跑步、骑行四项运动数据,对军人的运动和体质情况进行管理,根据军人的身高、体重、年龄、性别等基本信息提供标准的运动计划。根据运动数据计算排名榜,通过等级和勋章激励军人持续运动并不断提高标准。根据填写运动项数据计算体能测试得分。创建集体运动活动在锻炼的前提下了解活动相关知识,提高军人团队凝聚力。

图片6.png

智慧党建安全云平台

基于信源密信底座开发的“智慧党建安全云平台”是集“信息宣传、党建管理、党建管理、教育培训、沟通交流、党建互动、考核管理、数据分析”于一体的安全平台。

图片7.png

▆ 信源密信市值分析管理系统

诸如以上的信源密信的生态衍生品还有许多,如上市公司市值分析管理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指挥系统、好家好社区智慧平台等等,在此不一一详述了。

如果说此前是北信源抓住了即时通信安全时代的机遇,那么今年,北信源可以说是抓住了大模型时代的机遇。因为无论是ChatGPT,还是文心一言,2023年都可以算是大模型大爆发的一年,将掀起整个人工智能的技术革命。借助这场技术革命,信源密信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生态整合能力,会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可以预见,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高性能计算的广泛应用,人工智能的加持,给“信源密信”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目前,信源密信已经完成了AI整合实验的验证性工作,更加智能化是其下一步发展的重要方向,将以增值服务的方式提供给用户选择。未来,“密信”这个词的热度会更加受关注,“安全即时通信+协同办公”在企事业单位,国家机构等重视效率,更重视安全的地方,信源密信会更受欢迎,会发挥更大的价值。

关于信源密信

信源密信是北信源(股票代码300352)于2013年立项研发,采用私有化部署,支持全面适配信创环境的安全通信平台。具备“即时通讯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协同办公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统一管理平台、开发开放平台”六大功能。已通过“办公即时通信软件安全能力”最高级别“卓越级”认证,成为国家重要单位、重点工程、重大会议活动优选的高安全通信平台·底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