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携行数创·共赢未来:2023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文化产业园区携行计划”首站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02日 15:21

导语:

2023年5月31日,由深圳市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主办,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承办的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文化产业园区携行计划”系列主题沙龙活动在星河先锋科技展厅正式启动。“携行数创·共赢未来”首站沙龙活动由华为(龙岗)数字创意产业创新中心、上海银行深圳龙华支行、华为云开发者联盟协办,星河产业集团、华为软件营销活动云提供相关活动支持,本次沙龙活动围绕扶持政策、企业数字化转型、综合金融服务三方面开展,并设置了企业路演环节,吸引了近40家企业前来参与。

深圳市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何威出席活动,并为在场企业代表介绍了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以及“文化产业园区携行计划”,在完成文旅部携行计划的同时,希望走廊园区之间、重点企业之间多多交流合作,产生更多的学习和业务机会。

图片1.jpg

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是国内首个数字创意全产业链集聚区、大湾区首个文化产业带,2023年3月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称号,是深圳首个成功创建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并在数字创意产业政策扶持、空间聚集、园区配套等方面有着一系列创新。各项扶持政策受到企业一致好评,在本次活动中,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产业促进部张丽红为大家介绍了龙岗区相关扶持政策以及申报指南,企业代表们认为扶持政策非常“接地气”,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

图片2.jpg

为做好数创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强化IP创造和引入,助力推动文化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加快发展,打造一系列数字化转型行业解决方案,首场沙龙活动邀请到了华为中国区赋能云解决方案高级专家董军带来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分享。

图片3.jpg

为服务数字创意产业链条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联合华为软件营销活动云搭建了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数字创意产业活动平台,通过数字创意产业活动广场,一站式聚合数字创意产业各类活动,助力构建产业流量新入口。华为 Attendee 营销云首席架构师王渴为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华为Attendee 产业活动平台功能,从活动管理、流量池、活动数据分析、3D元宇宙展厅、直播、虚拟人讲解等一系列功能助力数字创意产业及会员企业活力提升、营销升级、规模增长。

图片4.jpg

企业与金融机构是发展共生体、利益共同体,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强力支持,上海银行作为协会理事单位,将为会员企业提供优秀的金融解决方案。上海银行龙华支行普惠总监陈晓林为企业代表带来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包括科创&投资银行、供应链&交易银行、普惠金融、跨境金融等方面。

图片5.jpg

在企业路演环节,深圳原子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主理人/总策展人鲍敬为大家分享了原子空间在新媒体艺术展览、光影夜游、大型舞台秀、主题展馆、商业空间的场景应用。

图片6.jpg

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丁元元做了详细的协会工作汇报,让大家对协会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计划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文化产业园区携行计划”系列主题沙龙活动共有10场,将围绕政府扶持政策、数创产业、技术探讨、前沿资讯、企业管理等方向策划不同主题在走廊园区轮流开展。让我们期待下一站的精彩,共同推动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图片7.jp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