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汇仁药业:携手成立吕爱平院士工作站,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05日 16:22

导语:

汇仁药业多年来一直把科研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充分发挥企业在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走出了一条科研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近日,汇仁药业再次迎来了新动作,与吕爱平院士达成深度合作,共建“吕爱平院士汇仁工作站”,双方将围绕中医药领域开展联合研究,整合优质资源,持续深入合作,探索中医药传承发展新思路。

活动现场,汇仁药业董事长陈年代与吕爱平院士签订聘任协议书并合影留念,亲自为吕爱平院士颁发聘书,正式聘任吕爱平院士成为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会上,董事长陈年代表示,汇仁药业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医药的研发创新,通过持续性的发展和广泛的科研,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产品品质显著提高。企业十分重视与优秀科研院校以及行业专家进行合作,先后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中药协会、江西省林业科学院、江西中医药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合作,完成了100多个药品(项目)的开发,取得了50多个新药证书或生产批文。

其中,在“中国药谷”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建立的国家级企业研发中心,历年来承担的国家级、省、市级科技项目共计近50余项,涵盖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25项,如国家863项目“肾宝片剂的开发与创新研究”, 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颐神养脑胶囊的临床创新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年来,汇仁药业始终肩负着传承与弘扬优秀中医药文化的历史使命,坚持以研发为重点,以创新为驱动力,走出了一条产研高质量发展之路。此次建立汇仁院士工作站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推动中医药产业现代化发展,为中国中医药事业的繁荣做出贡献。

吕爱平院士是我国中医药学领域的重要人物,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卓越的学术成就。他长期致力于中医药防治自身免疫性疾病机制研究和疾病证候分类科学基础研究,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临床所常务副所长、广东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等职务,并先后主持了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8项,获得了国家及省部级奖项16项,国家发明专利36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等多项荣誉。此外,吕爱平院士还在2022年获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是中医药界第一位欧洲科学院院士。此次建立汇仁院士工作站,双方将合作开设10多个课题方向,其中首个研究课题为“肾宝片对人体免疫系统的作用与功效研究”。

多年来,汇仁药业在科研创新工作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不仅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而且有力带动了行业的发展。下一步,汇仁药业将以吕爱平院士工作站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吸纳更多医药行业精英,加强在医药领域的共建与研究,推动中医药行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