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7分钟理财投教走进中国政法大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06日 11:07

导语:

近日,7分钟理财创始人兼CEO罗元裳,作为主讲嘉宾,受邀参加了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合刑事司法学院共同举办“劳动创造财富”——理财方法及金融产品专题讲座。

作为从2015年开始,就专注于理财实操方法辅导的独立机构,8年来,7分钟理财通过1对1真人辅导的方式,已经帮助了几十万家庭通过科学理财方法来提升收益。

7分钟理财创始人兼CEO罗元裳的此次受邀,也是在中国政法大学大力弘扬劳动精神,进一步丰富人才培养体系,培育高素质的法学人才这一需求下,协助研究生更加从容地进入社会,从而平稳实现身份的转变。

本次讲座的第一部分,为资产配置与理财方法的知识讲解。罗元裳老师援引了一个个生动的现实故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众多专业的理财知识,包括正确的理财观念、如何计算风险承受能力、各类理财产品的优缺点、增值账户与保值账户、易得性偏误等。她重点提醒同学们在现阶段要保持谨慎,尽可能多地学习一些金融知识,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简单的理财尝试即可。

讲座的第二部分为学生提问环节,罗元裳老师针对学生们的提问给予了精彩的回答。关于工资如何分配的问题,她建议学生们采用四象限法,既要有胆识去尝试,又要保持该有的谨慎。针对小金额的增值与保值问题,罗元裳老师重点介绍了保本策略的思维方式。关于如何在海量信息中获取正确的理财知识,她指出应该多阅读专业财经媒体或公司的相关信息。

除了重点分享资产配置与理财方法外,罗元裳老师也分享了她的就业与创业的经历,还鼓励学生们无论何时都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罗元裳老师的新书《管好你的钱》也将在2023年6月上线,罗元裳的上一本书《7分钟理财》就曾荣登当当网新书畅销榜,销量超15万册。而此次的新书,更是结合了辅导几十万家庭理财的经验,更加深入系统的呈现了科学实操方法,也许,能帮你解决关于钱的许多困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