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3年6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3年6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3年6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6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6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在线视频呈现延续性热播 新《亮剑》收视居于高位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3年6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3年6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5亿,和5月持平,在线视频播放覆盖人数处于平稳趋势。

  2013年6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32.5亿小时,较5月有小幅攀升。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二位SNS服务26.1亿小时。

2013年6月在线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3年6月热播电视剧中,由情侣档任重和姚笛主演,加入不少《非诚勿扰》片段的《新恋爱时代》获得热捧,本月领衔榜单,覆盖人数达到5518万, 描写婚姻家庭的剧集《门第》和《断奶》分别位居二、四位。改编自香港经典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爱在春天》5月首播后也获得了高度的关注,本月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近4000万。《屌丝男士》第一季的热播带动了网民对《屌丝男士 第二季》的点播热情,本月以超过3000万的覆盖人数位居第四。

  2013年6月热播电影中,作为“青春期”三部曲之一的《女人公敌》领衔本月榜单,覆盖人数达到2045万。《厨子痞子戏子》作为人气影星黄渤又一喜剧力作,在6月获得热捧,覆盖人数达到1658万。同样以青春期为题材的《我们都是坏孩子》在网络上加大营销力度后,也受到较多关注,获得第三的排名,覆盖人数达到1344万。知名喜剧导演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排名第四。赵薇首部导演作品《致青春》在院线热映后,6月上线网络平台上榜前十,有不错表现。


  2013年6月热播综艺中,经典娱乐节目《快乐大本营》继续稳居榜首,覆盖人数达到4517万。两档音乐类选秀节目排名不相上下,随着《中国最强音》的决赛结束和《中国梦之声》开播后的渐入佳境,均获得了的不俗的网络人气,本月分别位居二三位,覆盖人数在4000万上下。韩国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由明星假扮情侣为节目特点,获得了年轻观众的欢迎,首次上榜前十。

  2013年6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17亿小时,较5月基本持平。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83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1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4.7%。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新恋爱时代》以10.1%的份额居首。


  2013年6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2.8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27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7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5.7%。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厨子痞子戏子》以13.3%的份额居首。

  2013年6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4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48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3.4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5.6%。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快乐大本营》以13.8%的份额居首。

2013年6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6月,韩国电视剧中,《百年的遗产》博得头筹,覆盖人数达到981万。玄幻爱情类剧集《九家之书》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达到887万。由宋承宪主演的复出新作《当男人恋爱时》新上榜获得追捧,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736万。经典偶像剧《原来是美男》数月获得不俗人气,排名第四。从类型上来看,古装、爱情类的韩剧最受观众偏爱。

  2013年6月,韩国电影中,由众大牌出演、中韩合作的动作电影《夺宝联盟》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达到581万。三部伦理爱情类的电影《我的PS搭档》、《女教授的隐秘魅力》、《红色假期黑色婚礼》分别位居二三四位。著名导演金基德的犯罪类电影作品《空房间》位居第六,连续多月上榜。从类型上来看,榜单内的其余影片多为爱情、伦理类,此类韩国电影最受观众青睐。

2013年6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6月,爱情类电视剧中,《新恋爱时代》领跑榜单,覆盖人数达到5518万,播放时长超过1万小时。由近期话题人物俞灏明和袁姗姗主演的《爱在春天》获得了不俗的人气,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近4000万,播放时长超过7000万。《陆贞传奇》连续数月上榜,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2394万。近期出品的《一吻定情》作为日版《恶作剧之吻》,获得一定关注。从地区上来看,内地、香港、日本、韩国均占一席之地。

 

  2013年6月,动作类电影中,成龙主演的《十二生肖》位居榜首,覆盖人数达到231万,播放时长超过200万。近期的话题人物尼古拉斯主演的《劫案密云》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近200万。经典香港动作惊悚片《赤裸特工》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169万。印度动作电影《生死竞赛2》上榜第四。从地区上来看,美国和香港的历年经典动作大片最受观众青睐。

2013年6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3年6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小类别前六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喜剧均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三甲。爱情家庭类在女性用户中较受偏爱。男性用户对各类影片倾向性均不明显。


 

  2013年6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电视剧前三位名排名一致。《新恋爱时代》,《门第》、《爱在春天》在男女用户中位居前三位。《屌丝男士 第二季》和由黄渤刘烨张涵予主演的《火线三兄弟》在男性用户中的TGI超过105,倾向性高于女性用户。港剧《好心作怪》和古装剧《陆贞传奇》在女性用户中TGI超过110,最受女性用户青睐。


 

  2013年6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电影前三位排名一致。《女人公敌》、《厨子痞子戏子》、《我们都是坏孩子》分别位居前三,在男性用户中的TGI超过100,略高于女性用户。《囧人只越挠越痒》和《烂赌夫斗烂赌妻》在男性用户中TGI超过105,最受男性欢迎。《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女性用户中的TGI达到102,而在男性用户中只有97。《上位》在女性榜单中TGI达到103,在男性榜单中未上榜前十。


 

  2013年6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中国最强音》在男性用户中位居第一,在女性用户中排名第二。《快乐大本营》则在女性用户中占据榜首,TGI达到111,在男性用户中TGI仅为90,更受女性用户青睐。《优酷娱乐播报》在男性用户中TGI超过107,倾向性明显,而在女性用户中TGI只有90。女性用户对于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和《我们结婚了》最为偏爱,TGI高达125以上。


 

  2013年6月,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中小类别前六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喜剧类在三类职业用户中最受偏爱。在校大学生对于动作、惊悚、奇幻等类别的TGI均超过110,倾向性十分明显,大学生对于各个类别倾向性均较强。职业女性和企业白领对于各个类别的倾向性均不明显。


 

  2013年6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职业女性和大学生用户中前三位电视剧收看排名一致。在校大学生对于《新恋爱时代》的喜爱度最高,TGI达到116。对于《爱在春天》的倾向性也十分明显,TGI达到110。职业女性对于《好心作怪》、《两个爸爸》的倾向性较高,TGI超110。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不明显,大学生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偏好较为分散。


 

  2013年6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前三位电影排名一致。《女人公敌》和《厨子戏子痞子》、《我们都是坏孩子》分别占据前三,在大学生用户中最受青睐。企业白领对于《囧人之越挠越痒》最为偏爱,TGI达到106,职业女性对于各类电影无明显偏好。大学生对于各类电影倾向性明显,对于《夺宝联盟》和《烂赌夫斗烂赌妻》的TGI高达125以上,维度对《妈咪》的TGI只有98。


 

  2013年6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前五位综艺排名一致。《快乐大本营》、《中国最强音》、《中国梦之声》分别位居前三,在大学生中TGI达到132,倾向性最为显著。职业女性对于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的最为偏爱,TGI达到118。大学生对于各类综艺的倾向性均较高,对于《百变大咖秀》和《天天向上》的TGI高达136,最受偏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