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3年7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3年7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3年7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7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7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7月雷剧《天天有喜》拨得头筹 港剧《冲上云霄2》深受职业女性青睐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3年7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3年7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4亿,和6月基本持平,在线视频播放覆盖人数处于平稳趋势。

  2013年7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34.3亿小时,较6月有小幅攀升。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二位SNS服务27.7亿小时。

2013年7月在线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3年7月热播电视剧中,在电视平台有上佳收视表现的《天天有喜》拨得头筹,网络覆盖人数超过7000万。黄晓明等主演的古装剧《精忠岳飞》位列第二,覆盖人数达到6102万。现代剧《非缘勿扰》排名第三。热播剧《屌丝男士 第二季》的推出俘虏了大量男性观众,排名第四。6月上榜的《火线三兄弟》本月小升一个排名,《好心作怪》排名保持不变。经典港剧《冲上云霄》系列剧《冲上云霄2》在本月回归荧屏后受到强烈反响,粉丝对张智霖的不老童颜颇为追捧。

  2013年7月热播电影中,作为“青春期”三部曲之一的《女人公敌》本月蝉联榜单,覆盖人数近3000万。功夫喜剧类港片《笑功震武林》覆盖人数达到1810万,位居第二。在院线有亮眼表现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在网络平台上依然获得较高的点播率,以940万的覆盖人数获得第三的排名。同样在院线热映的《小时代》和《中国合伙人》获得一定关注,覆盖人数在500万左右。经典3D动画片《疯狂原始人》和《卑鄙的我》人气高涨,本月上榜前十。


  2013年7月热播综艺中,7月12日开播的《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由于评委张惠妹和汪峰的加盟带来了更多的观众,以绝对火爆的人气占据榜首,覆盖人数达到7549万。《快乐大本营》退居第二,覆盖人数达到4826万。同样为音乐类选秀的两档节目不相上下,主打青春型男的《快乐男声》和寻找中国偶像的《中国梦之声》均获得了的不俗的网络人气,分别位居三四位,覆盖人数在4000万上下。其他老牌综艺《非诚勿扰》、《天天向上》等本月排名无大波动。

  2013年7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17.7亿小时,较6月持小幅上升。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84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1.2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3.3%。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天天有喜》以11.7%的份额居首。


  2013年7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2.8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29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7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5.5%。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笑功震武林》以16.7%的份额居首。

  2013年7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4.2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54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3.7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7.3%。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中国好声音》以16.6%的份额居首。

2013年7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7月,香港电视剧中,《冲上云霄2》位居榜首,覆盖人数达到2652万。时装悬疑类剧集《好心作怪》紧随其后,覆盖人数达到2566万,播放时长达到3397万小时,略高于《冲上云霄2》。时装喜剧《熟男诱惑》以1231万的覆盖人数排名第三,榜单内其余影片覆盖人数均在1000万以下。《冲上云霄2》的回归带动了《冲上云霄》的点播,本月上榜第四。《师傅明白了》、《情越海岸线》等均为近月新出品的港剧。

  2013年7月,香港电影中,由杜琪峰导演的,有“奋斗版致青春”之称的《中国合伙人》位居榜首,覆盖人数达到488万。因暂时只有预告片片源,所以播放时长仅为42万小时。周星驰导演的《西游降魔篇》覆盖人数达到480万,排名第二。成龙的作品《十二生肖》位居第三,覆盖人数达到377万。由柳岩李灿森等主演的惊悚片《人间蒸发》排名第四。叶念琛经典爱情三部曲之一的《婚前试爱》多次上榜,人气不俗。

2013年7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7月,古装类电视剧中,黄晓明林心如等主演的《精忠岳飞》获高人气,以超过6000万的覆盖人数和超过1亿万的播放时长领衔榜单。7月新出品的《新洛神》排名第二,覆盖人数为1172万。近月收视火爆的《陆贞传奇》再度上榜,获得第三的排名。由电影《画皮》改编的电视剧《画皮之真爱无悔》也有不错表现,覆盖人数超过1000万。 宁财神继《武林外传》后推出的新作《龙门镖局》同样作为7月新出品的电视剧上榜前十,获得了一定的关注。

 

  2013年7月,喜剧类电影中,香港导演王晶的贺岁片《笑功震武林》位居榜首,覆盖人数达到1810万,播放时长超过1000万。《北京遇上西雅图》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近1000万。黄渤刘烨等主演的《厨子痞子戏子》多月上榜,覆盖人数达到732万,排名第三。《疯狂原始人》和《卑鄙的我》作为3D大制作动画受到了观众的青睐,排名分别位居四五位。

2013年7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3年7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小类别前八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喜剧均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三甲。爱情、剧情类在女性用户中较受偏爱。男性用户对惊悚、犯罪类的倾向性略高于女性用户。


 

  2013年7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电视剧前三位名排名一致。《天天有喜》,《精忠岳飞》、《非缘勿扰》在男女用户中位居前三位。《屌丝男士 第二季》在男性用户中的TGI达到110,在女性用户中仅为84。《冲上云霄2》、《追鱼传奇》、《新恋爱时代》等在女性用户中TGI超过110,最受女性用户青睐。


 

  2013年7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电影前五位排名一致。《女人公敌》、《笑功震武林》、《北京遇上西雅图》分别位居前三,《笑功震武林》在男性用户中的TGI超过100,略高于女性用户。《西游降魔篇》在男性用户中TGI达到112,最受男性欢迎。《卑鄙的我》在女性用户中TGI达到116,最受女性用户欢迎。《正?青春》在女性用户中的TGI达到107,而在男性用户中只有97。


 

  2013年7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综艺前五位排名一致。《中国好声音》在男性用户中TGI达到105,在女性用户中仅为93。《快乐大本营》在女性用户中的TGI达到111,在男性用户中TGI仅为91,更受女性用户青睐。《优酷娱乐播报》、《大鹏嘚吧嘚》、《非常了得》在男性用户中TGI超过105,倾向性明显,而在女性用户中未上榜。女性用户对于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和《我们结婚了》最为偏爱,TGI高达115以上。


 

  2013年7月,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中小类别前八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喜剧类在三类职业用户中最受偏爱。在校大学生对于喜剧、历史、家庭等类别均的TGI均超过110,倾向性十分明显,大学生对于各个类别倾向性均较强。职业女性和企业白领对于各个类别的倾向性均不明显。


 

  2013年7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企业白领和大学生用户中前三位电视剧收看排名一致。在校大学生对于《新恋爱时代》、《追鱼传奇》的喜爱度最高,TGI超过120。职业女性对于《好心作怪》、《冲上云霄2》的倾向性较高,TGI超过110。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不明显,大学生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偏好较为分散。


 

  2013年7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四位电影排名一致。《女人公敌》和《笑功震武林》、《北京遇上西雅图》分别占据前三。企业白领对于《北京遇上西雅图》最为偏爱,TGI达到111,职业女性对于动画片《卑鄙的我》的倾向性最高,TGI达到111。大学生对于各类电影倾向性明显,对于《疯狂原始人》和《中国合伙人》的TGI高达130以上,唯独对《笑功震武林》的TGI只有101。


 

  2013年7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前五位综艺排名一致。《中国好声音》、《快乐大本营》、《快乐男声》分别位居前三。企业白领对于《优酷娱乐播报》的倾向性最为显著,TGI达到106。职业女性对于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的最为偏爱,TGI达到110。大学生对于各类综艺的倾向性均较高,对于《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的TGI超过135,最受偏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