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2014Q2社交领域热点不断,社交服务加速向平台发展

2014年5月,社区交友类服务月度覆盖人数达到4.7亿,同比增长6.3%,环比增长0.3%,在总体网民中渗透率为92.5% 【详细】


分析师介绍

分析师:杨雪斌
教育背景:中国传媒大学 传媒经济 硕士
核心领域: 网络广告、社交媒体、社会化营销

2014年第二季度社区交友类服务整体情况

2014年5月,社区交友类服务月度覆盖人数达到4.7亿,同比增长6.3%,环比增长0.3%,在总体网民中渗透率为92.5%;

2014年5月社交服务在移动App端月度覆盖人数为1.9亿人,同比增长32.0%。其中微博服务在移动端优势较为明显,月度覆盖人数达到1.1亿人,同比增长20.6%;

在通讯App主要类别中,以微信、手机QQ为代表的即时通讯类App在人均单日使用次数以及人均单日有效使用时间上均领先。在社交类App中,微博类App在人均单日有效使用时间上领先,婚恋交友类App则在人均单次使用有效使用时间上突出。


2014年5月 PC端社交用户增长趋缓,渗透率有所下降

2014年5月,社区交友类服务月度覆盖人数达到4.7亿,同比增长6.3%,环比增长0.3%,在总体网民中渗透率为92.5%。社交服务在PC端目前渗透率较上一季度的93.8%有所下降。

2014年Q2社交服务:在PC端式微,在移动端逐渐成为App的基本属性

2014年5月社交服务在移动App端月度覆盖人数为1.9亿人,同比增长32.0%。其中微博服务在移动端优势较为明显,月度覆盖人数达到1.1亿人,同比增长20.6%。微博依然是PC及移动使用较为广泛的社交服务。

2014年Q2即通类App优势突出,微博类App用户粘性在社交服务中领先

2014Q2在通讯App主要类别中,以微信、手机QQ为代表的即时通讯类App在人均单日使用次数以及人均单日有效使用时间上均领先。在社交类App中,微博类App在人均单日有效使用时间上领先,婚恋交友类App则在人均单次使用有效使用时间上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