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2014Q3社交服务两大终端同比均增长,社区类App蓬勃发展

2014Q3社交服务在PC端与移动端同比均现增长。在社交流量方面,社交服务在PC端月度覆盖人数同比增长10.5%,在移动App端,社区类App在各项人均指标上表现突出,垂直类社区App发展态势良好。 【详细】


分析师介绍

分析师:杨雪斌
教育背景:中国传媒大学 传媒经济 硕士
核心领域: 网络广告、社交媒体、社会化营销

2014年第三季度社区交友类服务整体情况

2014年8月PC端社交服务月度覆盖人数为4.7亿人,同比增长10.7%,环比增长0.8%。在总体网民当中的渗透率为92.6%;

2014年8月,社交服务整体在移动App端月度覆盖人数为2.0亿人,同比增长35.7%。在移动App端社交各个细分服务中,微博类App月度覆盖人数为1.2亿人,同比增长30.9%;社区类App月度覆盖人数为1.1亿人,同比增长89.9%;

社交类服务中,社区类App在各项人均指标上均表现突出,其中人均单日有效使用时长为10.3分钟,人均单次有效使用时长为3.2分钟,均高于微博类App。

受季节性因素推动,2014年8月PC端社交服务同比增长10.7%

2014年8月PC端社交服务月度覆盖人数为4.7亿人,同比增长10.7%,环比增长0.8%。在总体网民当中的渗透率为92.6%。因暑期来临,社交服务在近三个季度以来同比增长最为明显。

2014年Q3社交服务:移动端社区类应用表现突出

根据艾瑞咨询移动端网民网络行为监测系统mUserTracker数据显示,2014年8月,社交服务整体在移动App端月度覆盖人数为2.0亿人,同比增长35.7%。在移动App端社交各个细分服务中,微博类App月度覆盖人数为1.2亿人,同比增长30.9%;社区类App月度覆盖人数为1.1亿人,同比增长89.9%。两大终端对比,社区类服务均表现出优势,尤其在移动App端,社区类App增长尤为显著。

2014年Q3社区类App垂直化趋势越加明显

2014年8月,即时通讯类服务人均单日次数为10.1次,人均单日有效使用时长为23.5分钟,领先于社交类服务。社交类服务中,社区类App在各项人均指标上均表现突出,其中人均单日有效使用时长为10.3分钟,人均单次有效使用时长为3.2分钟,均高于微博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