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艾瑞咨询:2014Q3网络经济核心数据发布

2014Q3,中国网络经济营收规模达到2242.1亿元,其中,PC网络经济营收规模为1711.8亿元,营收贡献率为76.3%,移动网络经济营收规模为530亿元。


分析师介绍

分析师:张文环
教育背景:中国传媒大学 传播学 学士
核心领域:电商营销 移动购物 移动视频

2014Q3中国网络经济整体及主要细分行业营收规模情况

2014Q3,中国网络经济营收规模达到2242.1亿元,其中,PC网络经济营收规模为1711.8亿元,营收贡献率为76.3%,移动网络经济营收规模为530.3亿元,营收贡献率为23.7%,移动互联网对整体网络经济的营收贡献率较上一季度有所提升。
从不同终端的细分领域来看,2014Q3PC端电商营收规模份额最大,达到54.8%,广告营收份额占比第二,超过20%,PC游戏、互联网支付次之,占比分别为12.1%和4.3%。移动网络经济中,移动购物本季度占比为49.6%,其快速发展主要受消费者终端行为转移及核心电子商务企业移动端推广影响,移动广告排名第二,占比14.9%,较上一季度有所提升,移动游戏占比13.2%,保持稳健发展。

注释:1.网络经济营收规模指基于经营互联网相关业务产生的企业收入规模之和,包括PC网络经济和移动网络经济;2.PC网络经济营收包含PC电商(剔除移动购物)、PC游戏(不含移动游戏)、PC广告(剔除移动广告)、互联网支付(不含移动支付)及PC其他(如网络招聘、在线视频非广告收入等,不含网络教育);3.移动网络经济营收包含移动购物、移动游戏、移动营销、移动支付及移动增值的营收规模。 来源:综合企业财报及专家访谈,根据艾瑞统计模型核算。


2014Q3,移动App月度时长超过PC网页端,占比近六成

从PC网页端与移动App月度使用时长来看,2014年1月到2014年9月,移动App的月度有效浏览时长份额稳中有升,基本保持在55%-60%之间。
2014年9月,移动App月度使用时长份额为59.4%,PC网页端月度使用时长份额为40.6%,用户行为向移动端转移明显。

2014Q2中国主要互联网上市公司市值排名及本季度上市的企业概况

2014年9月30日,中国主要上市互联网公司市值Top5为:阿里巴巴(2118.2亿美元)、腾讯(1396.3亿美元)、百度(767.0亿美元)、京东(310.6亿美元)、唯品会(112.9亿美元)。
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成功上市,开盘价为92.7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6.3%,自此,阿里巴巴成为中国最大互联网上市公司,市值接近百度与腾讯之和,在全球IT企业中仅次于苹果、谷歌、微软。在刚结束的“双十一”电商盛典中,阿里巴巴全天交易总额突破571亿元人民币,公司市值达2728.42亿美元,涨势迅猛。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

  • 微信
  • 改版反馈

    我们有直面错误的勇气,点击按钮即可发言。

    信息反馈

    您也可以邮件:
    prnews@iresearch.com.cn

  • 返回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