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报告概览

根据艾瑞咨询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Q3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为6914.1亿元,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达到10.6%,较去年同期增长49.8%;从网络购物市场结构来看,B2C占比达到44.2%,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5.4个百分点;从网络购物市场份额来看,B2C市场中天猫占比近六成,继续领跑B2C市场,京东发展迅速,在自营B2C市场中占比过半。

然而事实上,在中国家庭中妻子掌握财务大权的约占40%以上,这些女性控制了国内60%的消费营业额,决定了76%的家庭购买力。因此女性消费群体在互联网的世界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为了深入了解中国女性用户网购人群的网购行为特征,艾瑞咨询集团基于上百万名家庭及办公样本的长期监测数据,还原了中国女性用户网购现状及购物偏好、习惯、特点,为针对女性消费者的品牌以及其他行业关注者提供参考。

下载完整报告

风向标简介

艾瑞风向标,瞄准行业热点,深剖行业规则,跟踪观察网民、媒体、品牌和消费者的形态和趋势。为大家提供网民生态的研究的洞察,为互联网的发展提供基础理论和数据的支持。风向标的研究基于标准化网民采样数据(iUserTracker)和定制化调研数据,由艾瑞和行业,学术界专家联合制作。咨询请邮件至huangyi@iresearch.com.cn

结论摘要

“连衣裙”是2014年中国女性用户在淘宝中搜索最多的商品关键词

2014中国女性用户在淘宝年度搜索热词排名中,排名前十的均为服饰类关键词,其中“连衣裙”以9.9%的搜索次数占全年搜索关键词第一位,“女包”则以5.3%的搜索次数列第二位。数据表明女性用户对连衣裙的喜爱程度普遍较高,可能是因为其款式众多、价格适中,并且能够体现女性传说中“女人味”的特质,长期成为了搜索的热词。

2014年中国女性用户浏览电商网站和下单最多的时段是上午10点

2014年中国女性用户浏览电商网站并下单购买的时间段主要集中在早上9点到晚上6点,数据表明女性用户经常在日常工作间隙进行网购。其中11点,下午3点和4点是下单率最集中的时间段,有大约42%的女性用户曾经在这时段下过单。

“韩都衣舍”是2014年度最受中国女性用户关注的B2C店铺

2014年中国女性用户在国内最主流的综合B2C平台天猫与京东的店铺浏览页面数排名中,“韩都衣舍旗舰店“均排名第一,并且均超过了如”优衣库“、New Balance”等知名品牌。“韩度衣舍”主打韩式的时尚服装,并以款式多、更新快、性价比高深受中国女性用户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