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报告概览

2014年团购领域的战场角逐精彩纷呈,大众点评公布单月团购交易额过20亿,美团公布2014年交易额超过460亿。市场份额中,美团与大众点评也成胶着状态。然而在这些耀眼的数字背后,到底哪些热门商家备受用户的青睐?用户又对商家们有什么样的评论?艾瑞咨询通过海量数据分析平台(iDataAnalytics)对美团和大众点评热门商家的数据监测和抓取,带你深入了解两平台商家的热门程度以及受欢迎趋势。

下载完整报告

风向标简介

艾瑞风向标,瞄准行业热点,深剖行业规则,跟踪观察网民、媒体、品牌和消费者的形态和趋势。为大家提供网民生态的研究的洞察,为互联网的发展提供基础理论和数据的支持。风向标的研究基于标准化网民采样数据(iUserTracker)和定制化调研数据,由艾瑞和行业,学术界专家联合制作。咨询请邮件至huangyi@iresearch.com.cn

结论摘要

据统计,美团和大众点评(截至于2015年2月7日)一线城市中按总评论数排名,各城市前10家中总计有1,286,399条用户评论,其中美团以744,315条评论数的总量占到了总和的58%,大众点评则以542,084条评论数占到42%。

从监测到的用户评论看,美团用户的星级评分相比大众点评要高出很多。其中打5星评价的用户占到了70.1%,大众点评只有23.7%。而只评论不打星的用户占到了大众点评的38.2%。

大众点评用户评论中附带图片的比例相比美团要稍微高一点。其中大众点评评论有图比例为4.4%,美团为3.8%。

从评论种类来看,87%的大众点评热门商家评论与美食相关,97%的美团热门商家评论与电影相关。

大众点评中与美食相关的评论占据绝大多数,通过进一步的细分可以发现各色各样的美食类评论,其中包含了川菜、火锅、东南亚菜、粤菜、小吃、烧烤等等,评论种类较为丰富。然而与电影有关的评论主要均为电影票团购类商家点评信息,种类相对单一。